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周村住建局: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满意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1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记者谢丽

6月18日,本报刊发《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需用情》记者调查文章后,针对去年供热“蒸汽退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表示将举一反三,在路面塌陷处进行修复过程中,加强对工程建设进行督导,严格落实供热工程竣工验收,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切实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居民供热工作的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供热“蒸汽退城”工作,全面提升全区集中供热质量、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周村区集中供热保障和发展能力,打造规划科学,布置合理,供热高效,环保节能的规范、智慧型供热城市,周村区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28日开工建设至10月28日完成管网施工任务。该工程因2019年工期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后期天气气温低,影响水稳层、混凝土的养护及“利奇马”台风严重影响,造成部分路面有塌陷问题,影响周围店铺经营效益,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为充分吸取2019年度高温水管线改造工程经验教训,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给中电(淄博)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发《关于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整改的通知》,要求中电淄博公司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路面修复工作;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中电(淄博)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路面修复会议,并对涉及供热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的路段进行一一排查,发现一处修复一处。要求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要加强对工程安全质量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强工程监管力度,强化质量、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他们已将丝绸路、电厂路部分塌陷处进行了路面修复,青年路于6月21日上午路面修复完毕,围挡已拆除,恢复了通车。今后,周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民生实事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本着服务群众、便利群众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新闻推荐

淄博市10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本报记者董娜通讯员孟祥顺报道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配合联通路提升改造,7月...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住建局: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满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