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周村区:实施“红色楼长”工程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1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千佛阁社区楼长征求居民意见

周村区将楼宇作为社区治理的最小单元,健全完善楼长选聘、管理、激励和作用发挥等机制,充实强化社区工作力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通过党员自荐、居民联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把思想觉悟高、群众基础好、热心公益的人士选出来,把在社区有口碑、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党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挖掘出来,把关心支持社区发展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摸排出来,确保人选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截至目前,全区累计选聘“红色楼长”2501名,实现城区楼宇楼长全覆盖,统一配备“10个一”装备(一本聘书、一件马夹、一张工作证、一个公示牌、一个公文包、一份履职规范、一只手电筒、一个保温杯、一把雨伞、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开辟“红色驿站”“楼长工作室”等小微阵地,为楼长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5月份,周村区举行“红色楼长”聘任颁证仪式,推动“红色楼长”主动亮身份、亮特长、亮责任。由社区统一在楼宇显著位置悬挂“红色楼长”公示牌,公开姓名及联系方式,明确履职规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三大纪律:一要服从社区党组织领导,二要经常联系服务群众,三要有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八项注意:着装整洁、待人和气、加强学习、认真负责、办事公道、勤于奉献、文明走访、严以律己)。网格员每月定期组织楼长召开“楼长议事会”,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使群众的声音最快捷地反映到社区、街道,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目前已累计帮助居民解决安全隐患、环境治理、矛盾调解等问题4200余件。特别是疫情期间,广大楼长主动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物资采购、居家养老、办证申请等代办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

新闻推荐

淄博市10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本报记者董娜通讯员孟祥顺报道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配合联通路提升改造,7月...

淄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淄博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村区:实施“红色楼长”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