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展现融力量 ◆探索融合转型发展新路径◆涌现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爆款”产品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磊 于魁 张继才

争分夺秒,两地联动,今晚请记住这17名淄博人点赞……9月6日中午,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旗下“鲁中晨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7岁儿童误食毒蘑菇中毒急需“救命血”的消息,点击量很快超过了10万+,当天,在记者多方协调下,17名淄博市民得以连夜赶往济南献血,奉献爱心。第二天一篇题为《七岁娃急需救命血 好心人跨市来“血援”》的报道登上大众日报要闻版,随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事件进行报道,山东好人再次“刷屏”朋友圈。

这是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正式亮相后的又一次出色表现。8月25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试运行一年后淄博融媒体中心驶入了新航程。

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确立并实施“一二三四”融合转型战略,推动新闻媒体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让主力军向主阵地转移,让省委舆论主阵地不断向基层拓展延伸,已构建起策采编发一体、报网端微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组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正是集团积极探索媒体融合转型路径的举措之一,也是集团整合驻市媒体资源、提升融媒传播能力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是整合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鲁中晨报、鲁中网等集团驻淄媒体构建的全新传播平台。中心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推动内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最终实现各平台在内容、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助推淄博打造全省宣传的新高地。

中心的成立与运行大大提升了淄博本土新闻的生产时效和采编质量,新闻呈现也在报纸文字的基础上,拓展了视频、网络直播、MV、漫画、海报、H5等全新方式。自去年8月试运行以来,无论是对淄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还是对迎战台风“利奇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的报道,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表现突出,并生产了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爆款”产品。

正式启动不足一月,在最近举行的淄博首届啤酒节、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临淄区“企业家节”成立暨优秀企业家表扬奖励大会等重大新闻事件中,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获得各界点赞。

下一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明晰发展路径,完善流程机制,不断提升新闻生产力;立足淄博、面向全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新闻选题策划,发挥集群作战优势,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

新闻推荐

多元赋能陶琉产业品质再造新淄博 陶博会走起国际范儿

□大众报业记者杨淑栋姜涛报道陶博会琉璃馆展区内展出的琉璃蔬菜栩栩如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本报记者杨淑栋...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展现融力量 ◆探索融合转型发展新路径◆涌现一批有传播力影响力的“爆款”产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