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千名农民工共享“团圆饭” 淄博企业摆席宴请这群特殊的城市建设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0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1000名农民工共享“团圆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见习记者魏馨瑜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马玉姝

一轮明月,两地相思。

2020年9月30日,时针指向下午3点。寿继东、吕璞等1000名农民工陆续来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北京路上的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三楼宴会厅。当晚,《鲁班用工》公益平台、山东烨荣建筑装饰公司邀请1000名农民工共度双节,共享“团圆饭”。

下午3点,1000名农民工身穿黄色马甲陆续来到宴会厅,其中包括近百名湖北籍农民工,入场颇具仪式感。他们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轻松和愉悦。不少农民工三五结伴来到大厅的圆桌前入座,晚会还未开始,大家先凑在一起聊起了家常。

“只要都为了城市建设付出过汗水,大家就都不陌生,能坐在一块儿吃饭,都是一家人。”身处其中的农民工吕璞说。

下午3点半,晚会在激情舞蹈中拉开序幕,《鲁班用工》介绍了上线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为农民工开设的公益项目及未来发展前景。

作为全国首个农民工公益招聘平台,《鲁班用工》6月21日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和淄博同时连线举行上线仪式,是专门为用工企业招工,为农民工找工作的招聘公益平台。主要功能包括用工单位发布招工信息、农民工搜索招工信息、自动加入意外伤害保险等。

“‘每逢佳节倍思亲’,农民工因为工作,只身一人在异地过节,内心肯定会特别失落,所以我们跟他们共度中秋。”山东中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宁说。

已经四五年没回过河南鹤壁老家的寿继东说,往年中秋节,他一般都是下班后约上几个工友到工地附近便宜的小餐馆喝点小酒,然后便是回到工地呆着。今年中秋大不一样,自己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

新闻推荐

高青一中李雨轩同学入选市新时代好少年

日前,2020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高青一中李雨轩同学光荣入选2020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据悉,...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名农民工共享“团圆饭” 淄博企业摆席宴请这群特殊的城市建设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