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全省首创 淄博首批 30名“人力资源副总”签约受聘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29 05:4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马玉姝

28日上午,淄博首批30名“人力资源副总”签约受聘。这是淄博继“城市合伙人”“科技副总”计划之后,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又一项创新性工作,旨在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

签约现场,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颜晶晶代表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副教授刘永强签约,正式聘任后者为企业“人力资源副总”。

“对企业而言,高校能帮助我们引荐高端人才,这对企业培养人才有很大帮助。有了政府搭台,企业将更加精准、深入地对接高校资源。”据颜晶晶介绍,山东同力公司从事工程管理已有30余年,每年高校毕业生缺口约为三四十人,近年来对于高素质人才需求更加强烈。

“我的优势在于对建筑行业,尤其是工程管理行业有一定的了解。事实上,随着信息化不断升级、变革,对一些比较大的工程管理企业来说,真正的竞争力在于人才。对于企业,我的切身感受就是,长久发展必须要重视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我希望日后多跟企业在人力资源培养方向上多沟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后备力量。同时,也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外推介企业。”刚刚聘任上岗的刘永强告诉记者。

根据近日发布的2020年山东省市场化就业人才吸引指数城市排名,济南成为年度最具吸引力城市,人才吸引指数为12.92;青岛位居山东第2,人才吸引指数为11.08;烟台、日照人才吸引指数为5.59和1.47;潍坊排名全省第5,人才吸引指数为1.31。淄博以1.26的人才吸引指数位居全省第6。

对淄博来说,如何在“刀光剑影”的“人才争夺战”中精准突围,是当前的一道重要命题。

淄博在今年出台的《淄博市“人力资源副总”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从省内外高校选聘200名优秀教师到淄博市企业挂任“人力资源副总”的计划。主要职责包括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及大学生需求情况,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梳理当前急需紧缺岗位需求,结合学校毕业生信息制订工作计划。从人才招引和培养的角度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接学校就业部门及相关专业院系,协助企业走进校园开展招聘活动;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机制,推动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基地等。

据悉,“人力资源副总”聘期为3至6个月,期满自动结束。双方有继续合作意愿的,由企业向所属人社部门备案后可继续留任。服务期内原则上实地办公时间每月不少于一周。接收单位每月为“人力资源副总”提供生活补助、交通费用等不少于1000元。市级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对“人力资源副总”进行补助。

签约仪式上,淄博市人社局局长李勇表示,淄博各级人社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为“人力资源副总”提供工作、生活等便利;建立起一套日常管理、考评考核、激励保障机制,通过“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新模式,打造鲁中“人才高地”。

新闻推荐

亚信金融峰会,缘何花落济南?

●含金量十足的国际会议将给济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作为亚信峰会的延伸,亚信金融峰会是亚信合作机制在金融领域的...

淄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淄博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淄博万杰朝阳学校2021-04-16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创 淄博首批 30名“人力资源副总”签约受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