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石柱山下拔穷根 记市扶贫办派驻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第一书记刘昌法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刘昌法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编者按2012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淄博市扎实开展了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至今已连续选派三轮。今年6月份,第三轮第一书记任期即将结束。两年来,市、区县两级选派的556名第一书记,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抓班子带队伍、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抓和谐促稳定,共帮助投入项目资金、争取单位和社会帮扶资金2.8亿元,帮助修路685公里,发展产业和致富项目538个,增加村集体收入2039万元,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尖兵”作用,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深入宣传第三轮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市委组织部、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在本报开设“第一书记在基层”专栏,敬请关注。

花开四月,春意盎然。记者在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采访时发现,村内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通到门前,干净明亮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果树由山脚向山巅延伸,幸福绽放在村民的笑脸上……

村民们告诉记者:“是市扶贫办刘昌法书记帮俺村拔掉了穷根,让俺们鼓起了发展致富的劲头!”

刘昌法是2017年6月到石柱村担任第一书记的,那时的石柱村却不是这样。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每年桃子成熟之际,运输全靠车推肩挑背扛,费时费力,磕磕碰碰,也卖不上好价钱。刘昌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就把修路作为“扶贫突破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6万元,2017年11月全村第一条4米宽、1.2公里长的水泥路胜利竣工。村民们出行方便了,果品也能及时运出了,销售价格也提高了很多。

在来石柱村之前,从2012年4月开始,刘昌法就先后在博山区上小峰村和西沙井村担任过第一书记,情系群众、聚力脱贫,使帮包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也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成为全市第一书记学习的榜样。7年来,无论在哪个村,刘昌法到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村民家里走走看看,摸摸炕铺,掀掀锅盖,看看他们吃得咋样、睡得咋样,问问有什么困难要解决。(下转第二版①)

新闻推荐

西里镇教体办为教师上下班申请公交车

晚报讯近日,沂源县西里镇西里中学、西里金星小学等校领导积极与公交公司交涉,成功为学校申请了三辆专门接送教师上下...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柱山下拔穷根 记市扶贫办派驻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第一书记刘昌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