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沂源 > 正文

淄博市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活动,开设爱心驿站,启动线上点餐 全城“餐”与 爱动淄博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3-27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玮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不平凡。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选择逆流而上,为守护我们心中的那份“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疫情期间,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或为我们的餐桌奉送美食,或为城市的整洁悄然奉献,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城市奉献者”。

为表达对这些城市奉献者的感恩和感谢,进入3月份,淄博市部分爱心企业和市民通过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回馈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当一个个“爱心驿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街头巷尾时,一股暖暖的爱意顿时弥漫全城,淄博,也因这份爱而变得更加有温度。

为将这份爱意持续不断地延续下去,3月12日,市文明办在淄博市各大媒体发出“战疫情送温暖为奉献者奉献”倡议书,呼吁广大企事业单位、爱心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倡议一出,一呼百应。

3月13日,市妇联发出“为爱接力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倡议,并于3月14日联合张店区女企商会、市巾帼居家创业爱心基地爱心企业、市妇联执委以及巾帼志愿者,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送去午餐、甜点、矿泉水、护目镜和消毒液等物资;

3月15日,团市委将活动升级,携手美团外卖开启“多点一份外卖温暖一座城”活动,通过线上为快递小哥点餐,隔空送爱的方式表达感谢;外卖小哥将多余的午餐送给爱心驿站、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将爱心进行循环传递。

淄博市各区县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等纷纷加入到爱心送温暖的队伍当中:

沂源县在怡康社区、亿客佳购物广场等四个地方同时开展“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600余名一线工作者送去雨伞、洗化用品、爱心午餐等;

淄博商厦集团的六家门店同时为环卫工人送盒饭、水果、口罩和小零食;淄博宏仁堂大药店307家门店同步并长期为环卫工人、城管等户外工作者设立饮水点和休息点,按照不同时节,提供座椅、凉茶、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以及热水等;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在张店区和临淄区开展为交警送粥活动,平均每天送出400多碗……

“大家收到爱心餐后,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那些场景至今回忆起来都感觉很温暖。”志愿者许丞阁说。

3月16日11点40分,外卖小哥伊文强收到爱心市民吴涛女士的爱心餐后,一时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只能深深地向吴女士鞠上一躬;

3月19日10点54分,山东长江粮机集团公司在美团外卖下单,为环卫工人送去20份热乎乎的烤肉饭。环卫工人们在确认午餐确实是送给他们的之后,十分开心地接受了这份爱的馈赠;

在张店区儿童公园、淄博人民公园周边,当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将70多份热乎乎的小米红枣粥送到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快递小哥手里的时候,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

这种笑是发自内心的,无论是对于给予者还是接受者。

回顾过往,这种爱在我们身边从来都没有缺席。

2月17日,团市委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活动,先后完成与164位援鄂一线工作者家庭结对及走访工作,组织756名青年志愿者与他们的家庭建立长期定向联系机制。

2019年年初,市总工会就已启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项目,着力解决部分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园林工人、城管队员等“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72家,服务3500余人。

……

汇流成河,聚沙成塔。

每一个善举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串在一起,便盛开为璀璨夺目的文明之花。作为一座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文明,已成为我们的风骨,那种不由自主而散发出来的温暖,让淄博这座古老的城市,越来越有魅力!

新闻推荐

淄博市妇联暖心防疫物资送基层

□本报记者王玮通讯员左瑞霞报道本报讯疫情不止,爱心不断。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巾帼扶贫工作成效,3月13日,...

沂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市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活动,开设爱心驿站,启动线上点餐 全城“餐”与 爱动淄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