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见字如面2》下架清流节目也难生存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9-22 14:43   https://www.yybnet.net/

□任晓斐

《极限挑战》《金星脱口秀》之后,没想到下一个被下架的节目是被称为“综艺界清流”的《见字如面》。

今年是文化类综艺节目井喷的一年,而《见字如面》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第一季豆瓣评分8.9,播出后多次获得主管部门的称赞并斩获多个主流大奖。第二季也是在众人期盼中开播,一上来豆瓣打分就飙到9.5,足以见得观众对这档节目的喜爱。而在第一期节目中,制作者的诚意也处处可见。以“生死”为主题,信件包含太平轮脱险旅客家书、吴三桂写给父亲的诀别书、陈难写给美惠子的信、琼瑶写给儿子儿媳的公开信等,更有周迅、归亚蕾、黄志忠、赵立新等实力派演员坐镇。最让人动容的是白血病患者李真的那封写给母亲的信件《对不起,妈!我生病了》,硬汉黄志忠读的过程中哭到难以继续,感人的文字直戳每一位观众的泪腺。节目播出后,这封家书的相关视频在网上引发刷屏,《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转发,引发了不小的轰动。然而,主流媒体点赞、高口碑加持,并没有改变节目被叫停的命运。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见字如面》让人看到了人间的至情至性。虽然每一期的节目内容都会带着些许沉重,但嘉宾也好,在场的观众也好,他们的泪水并非表演,而是发自内心,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宽度,提醒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

对于《见字如面2》的下架,有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前停播的《极限挑战》《金星秀》等节目一样,《见字如面2》下架是因为节目内容出现了导向问题。目前,节目被总局责令下架整改,何时复播尚不可知,要视整改情况而定。

今年广电总局对综艺节目的监管进一步加强,文化类综艺曾经成为业内一致认为的“安全地带”,但随着《见字如面2》的下架,各大卫视、视频网站也不得不重新审视处于风口的文化类节目,即便题材、类型与政策要求高度契合,无过度娱乐之嫌,也并不意味着绝对安全。或许《见字如面2》只是一个开始,广电总局对电视媒体“导向金不换”的原则只会越来越严。如何规避风险的同时又能增加节目的可看性,电视人面临新的挑战。

新闻推荐

中青报聚焦新相亲时代:2亿人及其背后家庭组成的“擂台”

石家庄某相亲角。视觉中国资料平均算下来,每一分钟里,国内有22对新人拿着户口本走向民政局,进入婚姻生活;同时,8对夫妻在另外一个窗口签下离婚协议。根据民政部公布的数字,中国的结婚率和离婚率曲线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杰伦那英相互吹捧2017-09-22 14:06
评论:(《见字如面2》下架清流节目也难生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