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关注狗年春晚 央视春晚少林武当“双雄会”

来源:华商报 2018-02-1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塔沟武校的小演员在排练春晚节目

即将到来的戊戌狗年央视春晚中,少林功夫、武当太极将首度同台,共同演绎整场晚会中唯一的武术节目《双雄会》,展示我国武术的魅力。其中,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58名学员不仅表演少林功夫,还将参与太极功夫的表演。

>>武术节目展示少林、武当功夫

2018年狗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58名学员,与少林武僧团30位学员、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5位全国武术冠军,以及清风子,将共同贡献一场时长4分钟的武术节目《双雄会》。该节目也是整场春晚中,唯一的武术节目。

第15次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亮相,塔沟武校可谓是央视春晚舞台上的“老兵”。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说:“15年间,对我们而言最大的收获是将武术和舞台艺术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为中华武术的传播又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方法和平台。”在刘海科看来,“上春晚”最大的意义在于武术运动得到了广泛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武术。今年央视春晚上,塔沟参演的节目敲定为与武当太极元素结合,演绎少林、武当两大武林巨擘的功夫,由此展示民族的武术元素。在科学训练手段的指导下,塔沟武校的学员和教练们每天进行10个小时的磨合训练。1月23日到京后,节目再次进行了优化,并在2月7日的彩排中获得了导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塔沟武校10岁演员天天练空翻500个

在《双雄会》节目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塔沟武校两名十岁的小演员——张金浩和关嘉瑞,两人都是2012年到塔沟武校习武,凭借自身努力被学校调入艺术表演团,先后参加了各种重要活动的演出。

河南周口的关嘉瑞,最拿手的就是后手翻、童子功以及少林绝技腹部吸碗,在2017年12月的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中,他在一面大鼓上一分钟内连续后空翻50个。但在本次的队员选拔中,他也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当时学校有很多人都报名了后手翻,因为是在宽50公分的木板上演练,难度比较大,我第一次只做了十个就停了,可我不甘心,就每天中午偷偷跑到训练房里找一个木板在上面练习,三天后我就能做30个后手翻,得到了教练和学校的肯定。”

进入春晚队伍的关嘉瑞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每天坚持练习,基本上天天做到空翻500个,累得手腕、腰部和膝盖酸痛,班级里的大哥哥看到他这么用心,就主动给他按摩放松。“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虽然他们没有来北京,但是要在大年三十的电视节目中为我加油喝彩”。

18岁的李达是塔沟武校春晚队伍里为数不多的一位“老兵”,他参加了2015和2017年的春晚,第三次登上舞台令他倍感自豪,“我爸爸就是塔沟武校的一名毕业生,非常支持我学习武术,没到塔沟武校之前,我在家练习了一年跆拳道,但最终还是从贵州赶到河南,专业学习武术实现梦想”。

综合

新闻推荐

叶伟民首次执导网剧 翟天临和尹正联手探案

2月4日,《原生之罪》在马来西亚举行开机仪式。这部24集大剧是著名制片人韩三平继《无证之罪》后第二次担任监制,同时也是电影大导演叶伟民的第一次触网之作。该剧由在《演员的诞生》中获得超强人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食光味道》2018-02-07 18:30
评论:(关注狗年春晚 央视春晚少林武当“双雄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