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彭昱畅接受采访,分享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的幕后故事 一眼认定完美时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自《太子妃升职记》小试牛刀,到《闪光少女》崭露头角,到《演员的诞生》技惊四座,再到《向往的生活2》人气爆棚,彭昱畅这位90后影视新锐迅速成为大众焦点,从“闪光少年”成长为“发光少年”。而在改编自中国人气漫画家幽·灵姐妹畅销动漫《快把我哥带走》的同名电影中,他饰演哥哥“时分”一角,本片将于8月17日全国公映。近日,他与记者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故事,揭秘了人生中遇到的三个“第一次”。

从聊天中建立兄妹默契

“时分”是彭昱畅接触剧本一眼认定的角色,“‘时分\’非常完美。他用一种很负责任的方式去保护妹妹,是一位很有担当的哥哥”。彭昱畅想把每一个角色都演好,“这个年纪还是应该多尝试,会给自己一个度,拿到角色,能让自己心怦怦跳的,想演”。为此,他为戏狂减数十斤,还通读了原著漫画,拍摄时也漫画不离手。终于让这位初尝哥哥角色的新手感悟道:“妹妹就是只能自己欺负,别人欺负就是会出头的那种”。

彭昱畅、张子枫两个独生子女要演出同一屋檐下“相爱相杀”十几年的兄妹,除了剧本研读,他们接到的第一个拍摄需求是跟对方聊天,建立兄妹默契。彭昱畅率先发动零食攻势,主动打开内敛“妹妹”张子枫的话匣子,还带着妹妹一起看回放,共同讨论剧本和角色状态;戏外二人也以“妹妹”、“我哥”相称。

四天拍一场戏压力倍增

哥哥需要有多样“耍贱“技能。为此,彭昱畅进组特训三件事:一口吃掉一根肠、打篮球、练啦啦队舞。在导演视角下的真兄妹是哥哥会将所有妹妹的爱慕者视为“眼中钉”,但如果是妹妹暗恋的人就会死命嘲笑到底。所以时分用“早恋秘密”为由抢妹妹烤肠,得逞后还模仿时秒的“开心哥”撒娇腔调,“贱萌颜艺”让无数人看了想打他。但那一次,彭昱畅整整吃掉了5根烤肠,最后胃简直要爆炸。

有武戏,当然也会有文戏,对于彭昱畅而言,最难忘的还是那场“离别戏”:“那场戏拍了4天,压力成倍增长。导演对那场戏要求很高,天天晚上都得拍那场戏。当时想这大概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瓶颈。”

值得一提的是,彭昱畅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木偶表演专业,专业院校的非表演系专业,“今天我在影视剧里能赋予角色灵魂,完全是因为大学的四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学习怎么赋予木偶灵魂,那是一个更为艰难的过程。演木偶时,木偶是你,你也是木偶。木偶本身是没有生命的,但是通过我们的表演让它的生命力能够展现出来”。

新闻推荐

《幻乐之城》:只能说确实是很努力了

标榜自己试图重新建构“电视与电影的边界”、努力将综艺节目与音乐电影结合起来的《幻乐之城》并没有收获与之付出成正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昱畅接受采访,分享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的幕后故事 一眼认定完美时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