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创业时代》持续热播 周一围称演员也是创业者

来源:华商报 2018-10-2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商战题材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周一围饰演了满腹野心的创业者罗维,他和郭鑫年(黄轩饰)同为怀揣互联网创业梦的年轻人,却因为理念不同,渐渐走向极端。在观众眼中,常常以“不正当手段”取得目标的罗维,有点“阴险狡诈”,但从小在北京中关村一带长大的周一围,表示自己见过许多像罗维这样的创业者,“他太真实。”

《创业时代》中,罗维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敢于为了理想付出实际行动,有着强烈的冒险精神;另一边,他又暗中“使坏招”,千方百计阻挠“好兄弟”创业,与郭鑫年站在了利益的两端。对此周一围解释:“我从小在北京中关村一带长大,在那里见过许多像罗维这样的创业者,他们不断往返于客户之间,忙碌且充满激情,求生欲极强,不惜一切,只想成功。可以说,罗维就是这些人的缩影。”

正因为从小目睹了这一类人的生活状态,周一围才以沉浸式的表演,赋予了角色蓬勃的生命力。周一围说:“这个人物太真实,身边的朋友看过后,还惊讶地问我:“你是怎么抓住这个人物的精髓的?怎么演得那么真实!””与此同时,周一围在剧中与黄轩、杨颖、宋轶等许多演员有对手戏,他坦言与大家在一起演戏,很愉快、舒适。其中令他直呼过瘾的,当属与特别出演王耀庆的对手戏,“我和他虽然只有几场对手戏,却都是火花四射,灵感倍出。我们还常常现改台词,现场进行二度创作,这种体验非常过瘾”。

在谈到自己与罗维有何相似之处时,周一围表示:“其实我也是个创业者”,在他的理解里,演员这个职业也是创业的一种,“我就是自己的老板,自负盈亏,这就是创业。”通过出演综艺节目积累了人气和影响力,如今的周一围才更坦然面对一切,“这个事对我来说是好事,很多编剧、导演,投资方也是在综艺之后纷纷找到我,现在我可以做一些原来想做而不可能,或者没有条件来做的事”。而对于自己从前那段“默默无闻”的日子,周一围则坦言,“对“创业者”来说,所有的失败都是好事,如果你没有因为失败而“倒下”,那么你的下一个“产品”就会做得更好。”周一围表示,日后不仅将继续演员的使命,还期待有机会转行当导演和编剧。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爸妈看《娘道》,我们尽孝道

自从我爸我妈看起了《娘道》,我家晚饭都跟以前不一样了。我在总府路这边上班,但我们家住在华阳,虽说有地铁,但我们下午6点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时代》持续热播 周一围称演员也是创业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