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观察:在同题时代拼细节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1-11 10:22   https://www.yybnet.net/

黄渤助阵《王牌对王牌》第四季。

无论是网络平台还是传统卫视,大家在一季度综艺的布局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题倾向,这些节目先后上档注定会极度分割观众注意力,这些节目在pick、c位等年度热词之后能否创造新的流行语,大家都等着围观。

综艺的同题操作就好比考生面对同一张试卷,决定高下的因素是基本功、细心程度和攻克最后一道难题的能力,考验综艺制作者的微创新水平,要求大家除了投入资金,还得用心制作,否则即便节目属于某一个很火的类型,也很难保证一定火。

另外,节目同题也更要强调细节处理,比如,我们看到,观察类节目迅速成为风口的同时,也出现了题材撞车的问题。因此,各个制作方更需要提前谋划,摆脱类型固化、创新乏力的窘境,所以,在创作上不要过早模式化,而是真正从生活出发,深入挖掘其他类型的社会关系和家庭关系,在关注明星的同时也要多关注普通人,这样才能真正说出老百姓的心里话,反映他们的幸福和烦恼,从而激发更多观众的认同和感触。(曾俊)

新闻推荐

杜海涛穿睡袍现身伦敦街拍,大冷天光着腿戴墨镜,被众多游客围观

本文由娱乐八卦情报局原创,未经允许任何商业不得转载近日,有网友晒出杜海涛现身伦敦街拍的视频,配文说:“杜海涛穿着睡袍的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观察:在同题时代拼细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