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令人一度期盼、抱怨、留恋的夏天,已然倏忽而过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大周末说

这个周末你在干嘛?一脸油光处理一周囤积的家务,还是面目清爽盘坐在咖啡厅里聊天自拍,或是依然奔波在加班陪娃应酬的路上?还有很大概率昏昏沉沉消化周五夜里的欢宴带来的副作用。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平凡的周末,我不说,你丝毫不会感觉到地球在宇宙中轻轻挪动了位置。2019年的处暑在8月23日这一天翻篇,令你一度期盼、抱怨、留恋的夏天已然倏忽而过。

又翻篇儿了。

前两天我的同事追完了《乐队的夏天》,夜里听完彭磊的小舞曲,她在朋友圈里说,这是她很喜欢的一个夏天。

我觉得这不是真的。虽然七月才看过她和小伙伴们在摇滚现场疯狂摇摆。但是被KPI和流程碾压的夏天,他们每个人龇牙咧嘴的挨打模样都叫我难以忘怀。

另一位同事居然还觉得这个夏天最开心的事,是投了三个标,中了两个。这是真的猛士,敢于快乐地直面甲方。

这个夏天我干了什么呢?有点模糊。不值得记住的愤怒和丧气倒是历历在目。最快活的事情,大概是直到今年8月我才第一次纵身扑进猛追湾的深水池里。池畔的嘈杂忽然消音,波光咕咚咕咚在身旁掠过,恍然觉得自己是一头鲸鱼,一口吞下满池的清凉。什么都不想,精疲力竭洗完澡,头发半干未干,迎面是河畔湿漉漉的热气,和12岁的夏天没什么两样。

和我一起游泳的女儿此刻通常无法闭嘴,直到冰淇淋出现在她手中。她的暑假作业有8篇周记。陪写的我甚为头疼,就像20年前无数次头疼过的暑假一样,玩的时候开心得像野狗,写作文时整个夏天都像知了的叫声一样无聊烦躁毫无灵感。

小姑娘还是专门留了一个篇章写冰淇淋。识字量有限的她夹杂着拼音仔细讲了这个夏天吃的各种口味和不同形态的冰淇淋。“zuì多的一天我吃了三个。”扑面而来的幸福感,“大人觉得很热的夏天,我zuì喜欢。”她倒是忘了最热的日子,她在颐和园爬万寿山,当场出了痱子。

一位朋友听闻我游泳的快乐,痛心疾首:“才游了几次?快乐的事情就要抓紧去拥抱啊!”她倒是身体力行地拥抱了一个夏天的“博君一笑”。为《陈情令》两个男孩子真情实感地傻笑哭泣的她,看起来像从18岁穿越而来。那大概是2000年。

2000年的夏天,我就要上高三。补课开始前,我和好朋友们发宏愿要骑自行车去乡下远行。出发前想象一路青山绿水,其实一路都是拉煤的货车,扑得我们一头一脸的灰。等天黑返回县城时,大腿都磨破了。但是那时的月亮倒是现在都还记得,又大又圆像冰糖粑粑。

说回电视剧。今年暑假我没有成为“现女友”,却成了张小敬的脑残粉。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里被编剧导演们脑补的唐朝风貌看得我情难自已。剧里有一座“自雨亭”,坐落在乐游原的豪宅里,每当暑热来临,便有机关驱动汲水,从屋檐流水降温。

想象一下,唐朝的富贵闲人们大夏天无所事事,于是在那座亭子里一摊,发呆、喝酒、打瞌睡、吃烤肉。

是我,我也写诗,写好多,不管是三行还是绝句。

处暑方过夜新凉,几番秋雨送秋光。不管你这个夏天做了什么,过了今日,便可安睡,继续深深拥抱每一分钟的快乐与炙热。(黄大毛)

新闻推荐

央视综艺频道十档新节目亮相

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推介会21日在北京举行。十档全新节目亮相,涵盖文化类、艺术类、喜剧类、竞演类等诸多类型。中央...

相关推荐:
永远保有爱的勇气2019-08-19 07:53
猜你喜欢:
评论:(令人一度期盼、抱怨、留恋的夏天,已然倏忽而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