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永远保有爱的勇气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8-19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孙瑛 张璐 文/图

张皓宸以往出版的作品销量大多超过百万册,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百万级畅销作者,得到市场和读者的广泛认可。此外,国内主流媒体曾转载并对他的作品给予较高评价,《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影响力较大的电视节目也邀请他当嘉宾,使他成为“90后”作家里知名度最高的一位。他的作品也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其中繁体版长期霸占诚品书店畅销书榜单。

《最初之前》是张皓宸的第一部长篇作品。全书讲述了一个带有科幻色彩的爱情故事。70岁的男主角张一寻濒死,一家名为SOULTIME的科技公司找到他,给他体验最新科技——时光投影,可以将此刻灵魂投影到过去的时间节点,与曾经的遗憾对话。张一寻投影到大学毕业的散伙饭上,用可乐瓶对青梅竹马的女主角朱夏表白,正是因为这一举动,过去的时间线发生变化,朱夏跟随张一寻一起去了北京,两人相恋,在北京这个如梦的城市经历分分合合,最后这段感情仍然无疾而终,因为爱而成全了彼此的离开。然而,故事并没有那么简单,回到过去的张一寻发现,自己最深爱的人,为了让自己活下来宁愿放弃这段感情……

张皓宸在这本书中结合了自己的经历,大学毕业闯荡北京,住在廉价出租房,靠着自己的努力,出版了自己的作品,成为年轻读者的偶像。这些经历对当代年轻人是一种激励,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新媒体时代,只要有自己的想法,就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并得到社会的认可。

书中主人公自负、迷茫却又昂扬追逐自己的青春之梦,是当代年轻人生活的缩影,而书中关于未来城市与人类的终极幻想,则融合了作者的北漂经历,笑中带泪,泪中带痛。图书销售同期发起的“十分钟”时光投影网络活动引发了数万人参与,无数读者感同身受,共情落泪。

张皓宸在书中不仅仅讲到职场,还《最初之前》封面有大量笔墨提及代际关系。这代人与父母的关系跟上一辈不一样,他们更像是朋友,父母会关心孩子的感情生活,也会跟孩子分享他们的人生经验。而作为孩子,从一开始对父母的抗拒,想要逃脱家庭的束缚,到最后真正过上独立的生活后,反过来又开始理解自己的父母,甚至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这是一个深刻的话题,也在本质上提升了这部作品的严肃性与深度。作为“90后”年轻写作者,张皓宸不单为自己这一代人发出了声音,同时也站在了较高的位置思考这代人与时代的关系。

张皓宸的文风励志,对爱情、友情、亲情均有独到见解,是现代年轻人喜爱的轻阅读文学,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读完一本书,收获的却是沉甸甸的对青春与爱的感悟。

《最初之前》:张皓宸/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9年5月出版

新闻推荐

职场人怎样才能拥有“下班自由”

□本报综合编者按:下班之后要不要谈工作?近日,关于“下班自由”的讨论,再一次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什么是下班自由?下...

相关推荐:
电视迷爷爷2019-08-12 23:53
猜你喜欢:
评论:(永远保有爱的勇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