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只工作不上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13 02:03   https://www.yybnet.net/

“上班”和“工作”不是一回事,“工作”中包含“上班”,也包括“自由职业”。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有49%的自由职业者,而中国还不到10%。林安把目光投向这10%的人群,她在《只工作,不上班》中采访了20名选择自由职业的青年,他们的职业故事有所相同,又有所不同。

书中有受访者们发自肺腑的娓娓诉说,特别是对选择工作前后的心理变化有着细微刻画。每篇访谈都配上了相关的彩照,使读者能更明了自由职业者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自由职业的成功凝聚着辛苦。花艺师唐川,如今在上海中心地段开了两家民宿、一家花艺工作室,她年轻、美丽、有才华和品味,让周边人羡慕,但与高收入成正比的,是唐川高负荷的工作,通宵赶工是常有的事,有时,她还会因长时间睡眠不足,在回程的高铁上干呕。偶尔还有住客把房间破坏得面目全非,甚至收到无端的恶意差评……光鲜人生背后是很多人难以承受的艰辛。

舒安原先从事房地产工作,辞职后,她选择了国内偏冷门的整理收纳工作,即为客户整理家中物品。在经历过低潮后,她赴日本考取了整理收纳咨询师证书,并完成了向整理咨询师角色的转变。她觉得自己的工作“不是整理物品,而是重新改写人生的剧本”,过去的困难和不顺,成为了她的精神财富。

自由职业之路并非坦途,但还是有很多年青人义无反顾的投身自由职业。甜品店店主地地,为了自己的梦想,辞去了处于职业上升期的工作,一头扎进了甜品店的创业中由于没有规划和经验、不自律等原因,导致创业失败,经过反复思考后,她关闭了店铺,把精力放在了学习上,她很乐观,不愿意把自己的经历称为“失败”,因为一件事情的好坏,只有拉长到一生的维度上去看时,才能得出答案。

《只工作,不上班》的作者林安本身也是自由职业者,书中最后一篇文章《自由职业,开启我的第二人生》是她的自述。林安喜欢用文字和摄影记录生活,辞职后,开始以写作和自媒体谋生,她从综艺节目《圆桌派》得到启发,开始了“采访100个不上班的人”的项目,随着项目的关注度提高,她实现了通过技能养活自己的心愿,写作此书,是她希望通过受访者及自己的故事,给那些“不想上班”却又“毫无头绪”的人一些思路和勇气。

新闻推荐

【艺评】也曾鲜衣怒马时

观看音乐团综时,我们到底在看什么?暑期,《明日之子》迎来第四季,定名为“乐团季”。节目模式总结一句话就是“让喜欢音乐的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工作不上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