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也说流量和转型

来源:乐山日报 2020-11-1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若珲

无意间换台,突然发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是的,好久不见。蛰伏了很久,李易峰带着他的新作品《隐秘而伟大》重回观众视线。在影视圈,一度流传着前浪后浪的传说,一个演员老不见消息,多半都是“过气”了,等哪天想通了准备“上岸”,圈子已换了容颜和春秋。果然,在百度一搜李易峰,和《隐秘而伟大》一并占据相关热搜词条的还有——转型。

其实,李易峰的转型早就开始了。许多观众记得他,并不是因为他的出道之作《加油好男儿》的最具亲和力奖,而是一系列古偶剧,比如《古剑奇谭》《青云志》,还有几部年代剧和偶像剧。和众多的流量明星一样,当年的李易峰也是收割了不少粉丝和流量的,但即便这样,按照影视圈的规律,随着更多新人的进入,一个演员要是不为未来规划,提前布局,很可能转眼消失,沦为浮沫。于是后来,我们在电影《老炮儿》,电视剧《麻雀》中看到了李易峰的某种转变。当然,这种转变在观众看来可能是细微的,“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但勇于尝试,在一个演员这里,是必经之路。

凑巧的是,这两年因仙侠剧和爱情剧大火的青年演员杨紫也悄无声息地开始了转型。近日,由作家毕淑敏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女心理师》开拍。作为女一号,杨紫要在错综复杂的一个个心理案例中,呈现现代人内心的疾患,在疗愈他人的同时,也治愈自己。从《家有儿女》中成长起来的杨紫,先天条件优越,但也成为职业生涯上的某种“障碍”,使她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煎熬,一是走不出成名作的角色光环,二是接不到剧本。在度过了痛苦的职业“青春期”后,杨紫最终凭借《大秧歌》《欢乐颂》《香蜜沉沉烬如霜》再次爆红。一个演员先要接戏,在每一个角色中磨练自己,其次再谈“我更想接什么样的角色”。在一次采访中,杨紫坦言,她想尝试不同的角色,而这正是这个职业之所以吸引她的地方。

突然想到时下很火的一档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抛开那些导师和演员之间的争执,令观众津津乐道的是,好的演员其实一眼所见,舞台就那么大,真正的融入者和南郭先生甚至不用你的“火眼金睛”。优秀的演员靠的是积攒一身的经验,而不是花里胡哨的粉饰,但凡专注流量的,最终只能落下一地鸡毛。

新闻推荐

有温度、有表情,这款机器人要当未来的主持人、讲解员|进博会未来范儿

记者|周小飏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机器人装配师刘有珽,已数不清楚自己一天要对客商们讲解多少场。他指着身旁一款酷似战斗天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也说流量和转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