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爸爸在武汉打怪兽,赢了就回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08 04:00   https://www.yybnet.net/

记录者:田雪皎

采访地点:

武汉火神山医院

武汉80天的战疫采访经历,让我一生难忘,我只想给女儿一个榜样,等她长大后,和朋友提到爸爸是一名记者时,她能感到骄傲。

许多记者,用笔和镜头帮助了许多陌生人,却不能为家人提供同样的帮助,反而在家人支持下一路前行。

又逢记者节,真正应该对身边的家人道一声感谢。有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2020年春节前,我才有了武汉那一生难忘的80天采访经历。

女儿出生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责任。武汉疫情暴发后,当领导问我意愿时,我没有犹豫,立即答应前往,当时还有一点兴奋。妻子已经带着女儿回了娘家,我打电话过去时,她很坚定地说:“你应该去!”

就这样出发了,抵达武汉时,雨中夹着雪花。虽然小时候经历过“非典”,但对于怎样防止感染却毫无经验,最初的采访也是在胆战心惊中进行。此时的武汉处在一片慌乱之中,抵达第二天,武汉“封城”,让人措手不及。

每天最温馨的时刻,就是女儿打来视频电话。2岁多的她,每次能说清楚的都是“爸爸你在哪?”“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玩?”我无法向她解释清楚我的工作,后来听到一位援助武汉的医生用“打怪兽”作比喻,我觉得非常贴切,我也告诉女儿:“爸爸在打怪兽,赢了就回来。”

家人牵挂着我怎么解决年夜饭,我和同事谢凯却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想着怎么做好这一组报道。在抖音里,刷到一条家人发的视频,是女儿在玩手机。女儿按着Siri,一遍遍问,“我爸爸去哪儿了?我要和爸爸一起玩。”我顿时双眼模糊。

记者这份工作,让我们亏欠家人很多陪伴,家人的担心不会说出口,千里之外的每一次视频聊天,其实只想看到我们是健健康康的。

就这样,从大概一个月后能回来,到两个月可能开城,最后整整80天才离开武汉,我们的团队从最开始的2人,壮大到了14人,他们都跟我一样,在家人的24小时担忧中,从冬天走到了春天。

后来,和同事聊起职业荣誉感,我说我只是想给女儿一个榜样,等她长大后,和朋友提到爸爸是一名记者时,她能感到骄傲。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新闻推荐

如何引导孩子合理使用手机?

原创张伟娣儿少心理女儿今年读初一,8月份向我和她爸提出独立使用手机的请求,理由是班级同学几乎人人都有一部不错的手机,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在武汉打怪兽,赢了就回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