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萌虎”元气满满,“冬奥”元素多多…… 南宁各校开启新学期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2-2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蒋晓梅

2月21日,南宁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仪式、开学礼物、冬奥作业、抗疫云课堂……各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1“萌虎”有朝气返校趣事多

虎年开学第一天,许多学校的开学活动都与“虎”有关。在南宁市人民路东段小学校门口,该校领导与吉祥虎一起,迎接学生返校。南宁市福建路小学的老师扮成“虎娃”,迎接回校的孩子们。

南宁市虹桥小学的学生们头戴自制的虎头帽,元气满满地进入校园,寓意在新学期“虎”力全开。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则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面“虎气”红包墙,里面放有特制的安全小书签。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东葛校区自制了2000个“虎虎生威”口罩,发给教职工和学生。该教育集团天桃校区精心布置了飘雪景象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造型……看着飞舞的“雪花”和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学生们乐开了花。

2特色小礼物仪式感满满

各校还精心准备了开学小礼物。南宁市虹桥小学的各班班主任给学生派发红包,里面有一粒种子及一张虎年祝福券,预意新学期新希望。该校还给今年是本命年的“虎娃”们送上了虎年福袋,希望这些“小老虎”们在新的一年里争做“爱心虎”“勤奋虎”……

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和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也给学生们准备了颇具特色的开学礼物:苹果寓意新的一年平平安安;桔子寓意大吉大利;大葱代表聪明伶俐;棒棒糖则是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上越来越棒。

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东葛校区,各班级学生代表来到“天桃树"前,挂上心愿卡,表达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以“红领巾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学生代表们展示了篮球、足球、声乐、舞蹈等才艺,并说出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3开学第一课“冬奥”成热词

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吉祥物成为“顶流”。开学第一天,南宁市不少中小学将“冰墩墩”和“雪容融”“请”进校园,与孩子展开亲密互动。在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大型“冰墩墩”“雪容融”充气人偶立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返校。

南宁市逸夫小学则将“冬奥项目”搬到了校园:旱地冰壶、桌面冰壶、冬奥棋类体验……让孩子从中了解冬奥,向奥运冠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开学首日,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共筑冬奥梦·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火炬”传递仪式。

南宁市园湖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们纷纷表达对谷爱凌、苏翊鸣等奥运冠军的敬佩,决心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的线上开学典礼上,学生们通过足球表演、舞蹈及“冬奥”主题寒假作业展示等多种形式感受冬奥魅力。

4云课堂开讲听抗疫故事

开学第一课,抗疫是绕不开的主题。除了疫情防控知识,还有“战疫”带来的爱与感动。南宁市江南小学开展“战‘疫’云课堂——我和榜样老师云对话”的主题感恩教育活动。学生们与身处德保县的老师卢家龙视频连线,聆听卢老师的抗疫经历。该校还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赴百色抗疫先锋医务工作者们,与学生分享难忘的抗疫故事。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最美逆行者”学习,树立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也邀请了医护人员和学生家长讲述抗疫故事,让孩子们从中汲取成长力量。

新闻推荐

广西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 抗疫一线绽放最美“巾帼红”

百色市妇联组织文秀巾帼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百色市妇联供图)本报记者刘莉通讯员鲁永良黄永壮当前,百色市疫情...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全家上阵战疫情2022-02-2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萌虎”元气满满,“冬奥”元素多多…… 南宁各校开启新学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