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东博会有什么可逛可看的?参展商带来什么新奇商品?特产汇聚 广西农产品讨人心欢喜 本报记者 叶祯 彭媛媛/文 赖有光/图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12 04:40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瓜果飘香

?菲律宾水果干受欢迎

?品缅甸老树茶

?越南红木家具

?横州市茉莉花香吸引客商驻足

?扫码看视频

东博会公众开放日历来受市民游客关注。在这里,可以“一站式”购买国内和东盟国家最具特色的产品。本届东博会可逛可看亮点都有哪些?东盟参展商都带来哪些特色产品?区内和国内又有哪些特色产品?昨日,本报记者提前为你打探,吃的、喝的、用的,在东博会上都可买到。本届东博会还设置了展品运输业务点,快递帮你邮寄到家,免去你购物之后不知怎么带回家的烦恼。购物如此快捷省心,赶快来买买买吧。

东盟亮点:琳琅满目怎一个“美”字了得

老挝的百年古树茶,越南的红木家具、中原咖啡、猫屎咖啡,缅甸的玉器,泰国的五蜈蚣止咳丸、乳胶枕头,马来西亚的燕窝,日本的箱包……走进D展区,东盟各国参展商带来的产品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如果你喜欢咖啡,不妨一个展位一个展位地品尝,直到遇上你味蕾最爱的那一款。穿着各国特色服饰的参展商,热情得让人恨不得把展位的东西全都打包带走。

喜欢品茗的朋友不要错过老挝的展位。在红木茶台前坐下来,慢慢品鉴百年古树红茶。品尝无化肥、无农药的古树红茶,是否让你如宣传标语所写的“寻找最后一片净土”,那就看个人的悟道了。

农业特色:瓜果飘香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在D1农业合作展厅,广西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展台上的桂蔬7号大冬瓜、桂冠5号丝瓜、大果甜杨桃1号、秋蜜桃1号等瓜果,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口。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广西支持一大批农业企业开展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创建,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广西农产品出口稳步发展。目前,全区已认定23家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3家企业基地获认定为国家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十三五”时期,全区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30亿美元,其中农产品出口额90多亿美元,出口目的地超13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品种多达500多种,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种子、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品。

如果你喜欢广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不妨走进D7展区的广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位。这里有来自巴马的火麻油、百色田阳区的芒果干、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的白茶和板栗,还有更多的消费帮扶产品等你来品尝、洽谈合作。

在农业合作展厅,还有来自国内其他省份的展品。逛展逛累了口渴了,可以到湖北展区向“孝感红”展位的美女导购讨一杯红茶,香气浓郁、口感甘甜的茶汤让你顿时舒缓过来。

特产优异: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满展区

横州茉莉花技术展位于B1展区。昨日,记者在该展厅内看到一个茉莉花小花园。参展商将茉莉花盆景搬进展厅展示,茉莉花茶销售火热,与茉莉花有关的产业链产品,如茉莉花护肤品、茉莉花文创产品格外引人注意。还有用茉莉花制作的香包和带着南宁元素的铜鼓香包挂件,以及蚕茧制作的工艺品,精美又雅致,吸引观众驻足。

南宁市,出行代步工具最多的就是电动自行车。近几年来,新能源电动车备受市民关注,新能源电动车也迅速占领市场。

本届东博会举行了首届中国-东盟(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搭建“一带一路”电动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的高端交流平台。

来自全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领域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国内外新能源电动车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实践,为加速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带来最具活力的构思和构想。

新闻推荐

八桂风情 百香果的味,生活的滋味

庚子岁秋月壬寅日酉时许,在海拔一千八百米的高地,金风携秋之喜讯,躬迎自治区及百色市作家一行数十人的抵达。这里叫岩场——...

隆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博会有什么可逛可看的?参展商带来什么新奇商品?特产汇聚 广西农产品讨人心欢喜 本报记者 叶祯 彭媛媛/文 赖有光/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