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那坡村干部访民情解难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1-18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那坡讯(记者/凌聪通讯员/张扬程)11月15日,那坡县龙合镇定业村两委班子成员走村入户,遍访民情民意。“我种桑养蚕3年了,遇到困难经常找村干部帮忙,解决了很多问题,这几年收入不错,生活越过越好。”村民周志勇说。

今年来,那坡通过履新培训、专题学习、开列民生清单、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措施,推动村干部履新赋能、担当作为,全县村干部争当村民的领路员、宣传员、服务员、调解员,结对联系群众6200户,为民办实事1225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强化宣传培训,凝聚发展力量。该县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和导师帮带计划,采取“基础培训+专项培训”的方式,开展村干部“履新赋能”培训。59个导师团队结对帮扶13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厘清发展思路,制订任职工作规划。村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组建宣讲队走进农家和田间地头,向群众广泛宣传新思想、新政策。

践行为民初心,办好惠民实事。该县村干部问需于民,列出民生项目清单,推进实施“开门第一件事”,细致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县131个村(社区)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由村干部作为委员会主要成员,排查矛盾风险隐患,做好分析研判,调解民事纠纷。今年来,全县村干部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16起。

新闻推荐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9月30日,位于百色市那坡县的平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机关在位民警前往那坡烈士...

那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那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坡村干部访民情解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