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23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继川通讯员黄勇祥

“这么娟秀的护师,工作起来风风火火,认真细致。”这是田东县那拔镇六柳村支书黄海文对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驻村工作队员黄秋泉的评价。

“刚从业务部门进村真不适应,觉得村里的工作千头万绪,不知从哪着手,经过摸索现在终于有了头绪。”黄秋泉说。

去年5月,黄秋泉驻村后就和同事们先后走访全村83户脱贫户,逐一摸清每一户的产业收入、生活状况等。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特别关注大病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分析新增边缘户和监测户的生产发展状况和收支变化动态,及时上报镇级审核县里审定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秋泉发挥自己专长,配合村两委收集、排查返乡人员的各类信息,教育村民做好日常防范和接种疫苗。六眉屯、六柳屯山高路远,许多老人行动不便,她用私家车接送这两个屯的老人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赢得群众好评。

为了培植和发展脱贫群众产业,黄秋泉与村两委班子一道探讨发展思路。目前,全村共有260户种植芒果,此外还种植速生桉1.2万亩、生姜1500亩。其中种植“晚熟台农”就有500多亩,仅去年晚熟芒果的利润就有近500万元。全村还培育了5个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脱贫户25户致富。

黄秋泉还积极向后盾单位争取支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其中,以资源开发的方式,将村集体林地、水库和养鸡场出租发包,收入4万元。2021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9.5万元,比上年增加5.5万元。

驻村以来,黄秋泉工作热情高涨,吃苦耐劳,还经常给群众问诊、检查、量血压等,主动向医院领导汇报并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组织上派我来驻村,我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她说。

新闻推荐

那拔镇错峰水果产业有前景 一“早”一“晚”特色显

本报记者韦继川通讯员黄锦华那拔镇一“早”一“晚”产业,在田东县颇有名气:“早”就是从12月初开始,我区桂北地区砂糖橘刚刚...

田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根葱的提质之路2022-01-19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