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油茶产量翻番 春节人忙心甜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07 07:04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韦继川通讯员苏忠意

春节这几天,田东县北部山区的义圩镇雾很大,小雨不停。

2月6日,班龙村村民覃祖功一大早就披上雨衣,穿上雨鞋出门,到离村子不远山坡上的油茶育苗基地里忙开了。“开春后,一些山地的茶树得搞嫁接了。”他说。

覃祖功的另一个身份是县里聘用的科技特派员,负责镇里几个村的低产油茶改造。这位朴实无华的农民不仅是全村种植油茶致富能手,还带领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在班龙村,村民称:“老覃可是油茶增收的功臣啊。”

义圩种植油茶8.8万亩,是全县种植面积最大的镇,但由于品种老化产量很低。“不进行全面低改,农民增收就是一个大问题。”覃祖功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义圩镇对3.2万亩老油茶进行高位嫁接新技术低产改造,首先从东冠村、世木村、福旺村、那荷村4个村开始,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推进,现已改造1万亩。5年来,全镇低改后的油茶比老品种的产量翻了一番。

满山油茶,满眼翠绿。“油茶是山区群众致富的宝贝。去年,仅油茶低改一项,全镇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镇党委书记隆小清透露,下一步,该镇将依托示范点,逐年推广油茶嫁接换冠改造技术,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全镇三分之二油茶的改造。

新闻推荐

田东县“十四五”发展目标

■蓝图展望日前,田东县公布“十四五”发展目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工业振兴为龙头,以乡村振兴为基础,以交通、城镇发展为主导...

田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田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一根葱的提质之路2022-01-19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油茶产量翻番 春节人忙心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