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百林菜园兴 齐齐奔富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01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蓝海

阳春三月,春日方好。尽管多地西红柿采收即将收尾,但田东县平马镇百林村依然满园飘红。兴润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门前,一辆辆满载红彤彤西红柿的三轮车摆起长龙,等待卸货;不远处,西红柿地里正在采摘的菜农喜气洋洋。

“2015年合作社成立以来,我们村秋冬菜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全村10个屯有8个屯种植秋冬菜,目前种植面积达2800亩,年产秋冬菜2000万公斤以上,产值达9000万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庭兴介绍。

百林村连续3年获评百色市“产业兴旺红旗村”,靠的就是这2800亩“菜园”,合作社是“功臣”。

合作社紧盯秋冬菜产业,为种植户提供种苗、化肥、农药和技术指导。同时,积极引进区内外客商,拓展销售渠道,为种植户种管售开展一条龙服务。

“以前种红薯等农作物,产值都不高,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改种秋冬菜,收入翻了几番;去年种了6亩,到目前已收入16万元,今年计划把所有能种的地都种上西红柿。”等待过秤的种植户黄吉先说。

目前,秋冬菜种植已成为百林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依托仓储中心和冷库,可以错峰销售西红柿等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的收入。”百林村党总支书记黄理说。去年,百林村成功申请深百协作资金30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将为百林村秋冬菜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产业兴,百姓富,百林村用了6年时间。

新闻推荐

百色春耕农机化一路快进

■春回大地农事忙本报百色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韦莲香)“我们合作社今年跟某糖业集团签订了7000多亩的种植合同,目前合作社所...

田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田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严防疫情保障供应2022-02-15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百林菜园兴 齐齐奔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