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并肩作战 双警伉俪龙小军和赵乃森的防疫故事本报记者 吴晓 通讯员 牛丽娜 李全鹏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4-0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支持叫并肩作战,有一种牵挂叫互道平安,有一种陪伴叫相互扶持。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特殊时期、危难之际,他们身着警服勇毅向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书写着为爱逆行的浪漫。

龙小军,会宁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赵乃森,会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室主任。因为热爱警察这份职业,因为理解警察的艰辛,他俩更懂得珍惜彼此。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俩用行动诠释着“忠诚、誓言、党性”,用坚守践行着“奉献、信念、担当”。

三月的会师大地,万物复苏,春潮澎湃。作为“双警家庭”,本就聚少离多,当疫情突如其来,龙小军赵乃森二人顾不上享受春季的暖阳,顾不上欣赏满山的春花烂漫,再一次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共同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会宁县北二十铺疫情防控执勤点车流量较大,过往人员也比较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有大货车通过的时候,检查压力就更大,加之春季大风沙尘、寒潮降温天气时有发生,龙小军和赵乃森携手并肩,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每一次交接班,龙小军都会在妻子的防护服上认真地写上“会宁公安赵乃森”七个大字,赵乃森也会帮助丈夫仔细穿好防护服。龙小军对赵乃森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我们共同努力坚守,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带上小孩一起出去旅游。

疫情期间,他们9岁的孩子在日记中写道:“我的爸爸妈妈是人民警察,他们很忙,总是不讲信用……他们虽然失信于我,但是信守诺言于大家……我爱他们,他们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从未抱怨。他们把错过孩子成长的失落、无法陪伴家人的愧疚,转化成逆境中的光芒、凝聚成攻坚克难的力量,守护着“大家”和“小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会宁县公安系统的“夫妻档”们在不同的岗位共同战“疫”,警服就是他们最美的情侣装。他们把最美好的爱情与亲情,转化为并肩战斗的动力,用执着坚守诠释着人民警察的无悔担当,合力守护一城万家安宁。

新闻推荐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会宁县大地上春耕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会宁县大地上春耕春播热潮涌动。图为会宁县南咀村村民正在用铺膜机在地里劳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

会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这里春光正好2022-03-09 05:25
猜你喜欢:
评论:(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并肩作战 双警伉俪龙小军和赵乃森的防疫故事本报记者 吴晓 通讯员 牛丽娜 李全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