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全市初三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正式复课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4-1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苏黎明)4月9日,全市初三、高三年级(包括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复课,其它年级、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复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研判确定。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各中学门口看到,学生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报告单、健康绿码、行程码等有序排队进入校门后,沿着指定路线前往各自教室。

复课前期,市教育局已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校复课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中小学校复课工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复课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推进复课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师生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护工作,白银区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制定并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具体措施、预警应急等内容,并针对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和行为问题,开展心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适应变化、缓解焦虑。

复课前,会宁县对全县初三、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师生和学生共同生活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在城区学校就读确实有困难不能返校的学生,县教育局协调交通局统一安排了专线班车送达学校。复课后,高中、中职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初中学校闭环管理。学校严格控制各类会议规模和时长,停止社团活动、文体活动等集会,不开展全年级性的各类活动,复课第一星期内暂停“两操”。有食堂的学校和提供学生营养餐的学校就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和分餐制,住宿学生一律不得外出学校就餐。

景泰县要求各中学在复课前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并盘点补充了疫情防控物资,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消杀,对全体高三、初三年级师生和家庭成员的出行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及14天内活动轨迹进行摸排统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严禁返校。复课后,高三年级师生及管理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初三年级师生及管理人员实行家校“两点一线”管理,师生上下学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当天,白银市其他县区初三、高三年级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也同步复课,各学校返校复课工作井然有序。

新闻推荐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会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会宁县环卫部门组织工人对县城各街道路面进行清洗,大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图为工人们清洗...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初三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正式复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