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刘东霞: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李慧芳 杨家栋 胡秉丹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1-25 08:39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家几口人,有党员没?”来到石城小镇易地搬迁点,笔者正好遇见了正在入户摸排近期外地返景人员的楼栋长刘东霞,作为小区网格员的她,不定期入户排摸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已成为常态。

刘东霞是景泰县草窝滩镇翠柳沟村民,村子比较偏远,孩子上学、外出务工都不方便,耕地及经济来源少,为了孩子能够享受上更好的教育,他们来到了县城,然后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石城小镇。回想这十几年的点点滴滴和生活变迁,刘东霞的眼神中充满了坦然和自信:“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说得那么自在和有底气,充满了力量。

来到刘东霞的家中,一副旭日东升的十字绣上攀爬着绿萝,充满了生机。春节临近,平淡的话语折射出她对家国的祝福,“现在女儿在华南农大上大二,两个儿子上高二,我们两口子打工,风里来雨里去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孩子们都很争气,学习成绩比较好,我们再苦再累也觉得值了。从偏僻的山沟搬到了石城小镇安置点,从十几平方米的出租屋住到了八十多平方米的楼房,从娃上幼儿园到大学,眼瞅着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真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一旁的刘东霞女儿周正婷跟笔者谈起了她家以前的生活,说家中很困难,但是父母给他们的永远是最好的。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寒暑假打工替父母分担肩上的压力是他们最温馨的体贴。生活的不易和艰辛,使孩子们认识到认真读书考上大学是改变家庭面貌和自身命运的一种途径,所以他们对学习特别上心,特别刻苦。品学兼优的周正婷获得了爱心人士的捐赠。“我一直谨记反馈社会,回报社会,让爱心薪火相传,我坚信可以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在工作后能够奉献社会。”周正婷如是说。

新闻推荐

国家集训队在甘肃备战冬残奥会

新华社兰州1月12日电(记者程楠郭刚)近日,正在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东霞: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李慧芳 杨家栋 胡秉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