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1日复诊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4-1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患者在门诊部就医。本报记者 郭尚林 摄本报讯 (记者郭尚林)随着白银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圆满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于4月11日下午起正式恢复正常医疗业务工作。

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白银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3月9日,随着疫情形势的需要,在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该院紧急停诊并连夜启动腾空医院预案。接到腾空命令时,全院职工闻令而动,顾全大局,不计医院得失,在短短的三小时内就将门诊楼、住院部B座楼、D座楼病区整体腾空,所有住院患者在医护人员全程保障护送下安全、有序、快速地转运安置到市内其他医疗机构继续治疗。3月12日,住院部顺利启用。同时,该院建立行政与救治综合管理体系,组建了300余人的救治团队全部闭环参与患者救治,用平凡而坚韧的肩膀,担负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者使命。4月9日,白银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此,白银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景泰县17例,白银区2例)全部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35例(景泰县30例,白银区5例)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治愈率达100%。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实现住院患者“清零”的同时,也守住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零投诉、安全事故零发生、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抗疫目标。

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韩艳兰告诉记者:“4月11日复诊后,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患者安全就医,维护正常诊疗秩序,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要求所有来院就诊的患者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线距离,在预检分诊处主动扫‘白银快办’并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及旅居史的询问、体温监测、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绿码),查验合适后方可进入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寺滩乡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景泰讯(特约通讯员李慧芳)近日,景泰县寺滩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全...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1日复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