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消防安全宣传进田间地头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3-08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侯廷龙)“阿姨,您在这焚烧玉米秸秆很危险,您看周边都是蔬菜大棚,风一吹火星就会引燃大棚,造成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靖远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拿着消防安全知识“大礼包”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和实际的语言讲解烧荒的危害,并讲述了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家庭防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农户提着消防知识“大礼包”高兴地说,“要拿回去让娃娃们也学习学习”。

开春好时节,备耕农事忙,作为农业县城蔬菜之乡,靖远各地农户正忙备耕,焚烧玉米秸秆也成了春耕前不可少的一道程序,为切实做好大风天火灾防范宣传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精准传授消防安全知识,乘备耕之时播下消防安全种子。

“大坝是靖远县的蔬菜产业基地,蔬菜大棚连成片,每年冬春是大棚火灾高发期,尤其春耕前焚烧玉米秸秆,火灾防不胜防。”种植大棚蔬菜农户告诉大队宣传员。大队宣传员告诉村民要及时检查蔬菜大棚及家中电气线路,不要私搭乱接电线,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耐心地解答了农户提出的问题,同时发放了《村民防火公约》和《消防常识掌中宝》等消防知识宣传单。

新闻推荐

“颜值”与“内涵”齐飞 靖远县黄河水乡稻香村·瓜园的华美蝶变之路

本报记者王鹏程乔丽霞人人都夸江南水乡好,才子佳人、富庶繁荣、山清水秀。但殊不知经过念变思改、打造振兴,如今的黄河水乡...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消防安全宣传进田间地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