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全力以赴抗疫情 恪尽职守保畅通 白银市公安交警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4-11 09:16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市公安分局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京藏高速响泉出入口,民警正在指导车辆司乘人员扫描“白银快办”场所码国道341线后长川疫情防控执勤卡口,民警正在树警旗值勤点内,民警与工作人员正在查验登记台账3月25日,一场倒春寒强势来袭,王家山高速卡口的民警仍然坚守岗位京藏高速白银西出入口,民警正在逐车查验司乘人员的“两码”本报记者 展嘉楠通讯员 王恺 文/图

连日来,白银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吹响“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集结号,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精准管控”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两手抓”,以“五个到位”充分展现交警在抗击疫情、服务经济建设、保障民生稳定中的担当与作为。

积极传达工作,组织领导到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反复强调全市路面管控部署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要求全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事故预防底线。

认真落实部署,路面管控到位

白银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通告要求,在省际(市际)进出城口、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点段设立27处疫情防控点,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推进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逐车查验司乘人员“两码”与“白银快办”二维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防疫和运送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每2小时视频巡查一次全市道路通行情况,在易堵点段加强警力部署,确保道路畅通,有力维护了良好的检疫检查和交通运输秩序。

讲好交警故事,正面激励到位

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一个个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面对疫情,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递交请战书,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树立白银市交警良好形象,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制作视频与海报,进行“战疫”系列报道。这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民警抗击疫情的担当热情,交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做好后勤保障,安全防护到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自身防护工作的通知》,对一线执勤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积极配齐配全防疫用品,共购置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3000个、N95口罩2800个、护目镜200个、防护服950件,并向全警发布安全防护视频教程,确保警员执勤执法全程安全。

推广线上办理,服务延伸到位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大力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主办、延期办”,服务群众不断档。引导群众通过12123手机APP在线办理业务,并联合邮政等部门,邮寄车辆驾驶人相关牌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使群众在疫情期间也能享受到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

新闻推荐

防疫服务两不误 招聘活动线上行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白银市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吴晓通讯员苏统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人社局严格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坚持“防疫服务两不误、招聘活动线上行”...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抗疫情 恪尽职守保畅通 白银市公安交警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