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全程绿波”为生命护航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09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予昕通讯员龙光玲

“交警同志,我老婆要生了,我现在在恒大海上帝景路口,要赶往市中心人民医院,请帮帮我!”

“好的!请保持电话畅通,告知你的行驶方向,我们现在为你规划线路。”

……

这是日前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的群众求助电话。求助群众当时正驾车赶往医院途中,由于车流量较大,通过路口等待时间很久,进入市中心人民医院还需经过10个路口。

获悉情况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通过智能交通监控视频了解路面情况,迅速锁定求助车辆,规划保障路线,通过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远程控制信号灯,为求助车辆设置“绿波带”,引导求助车辆安全迅速通过每个路口。

在交警的帮助、引导下,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求助车辆仅10分钟就抵达了,从而为孕妇争取了宝贵救治时间。次日,交警接到孕妇家属传来好消息:孕妇已顺利生产。

无独有偶,2月28日晚,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群众急需送一名病人前往新世纪大道第二人民医院。经联系当事人后确定车牌,指挥中心利用监控设备追随车辆,确保该车从银滩大道龙潭到第二人民医院均为绿灯,当事人安全到达目的地。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交警支队开通了“生命救护绿波”工作机制,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先后为26起危重病患开辟生命救护通道,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新闻推荐

“住了好几年的房子,突然就不是自己的了” 北海一小区部分业主遭遇“一房二卖”,维权数年无果

南国早报记者彭庆文/图“住了好几年的房子,突然就不是自己的了。”近段时间,北海市亿海澜泊湾小区多名业主反映,他们此前全...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程绿波”为生命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