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海事法院成功化解一起金融纠纷 金额超8200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蒋予昕通讯员/陈思慧)近日,北海海事法院钦州法庭成功调解一起逾8200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让困境中的民营航运企业重新“启航出发”。

去年,广西某船务公司因业务需要向钦州某金融机构等3家银行借款86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以名下4艘船舶抵押担保,另有3家公司及5名个人提供保证担保。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船务公司因经营遇到困难未能按约还款,尚欠本息8200万余元。为此,钦州某金融机构等3家银行起诉至北海海事法院,提出解除案涉借款合同、清偿贷款本金及利息等请求。

为做到保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的同时,亦助力民营航运企业重新走上稳步发展的轨道,承办法官多次与各方当事人沟通联系,最终促成各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该船务公司以年还款总额逐年增加的方式,分5年清偿该笔借款。

该案是北海海事法院发挥海事司法职能服务“六稳”“六保”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涉海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调解涉企金融借款合同金额达4.9亿元,有力推动涉海金融纠纷的高效化解,帮助航运企业减负纾困、恢复发展,切实维护了区域内金融安全与稳定。

新闻推荐

面朝大海 向海图强 侨港镇向“更富更美”蓄势蝶变

本报记者覃鸿图近日,在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的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装修。这栋两层小楼采用玻璃外饰,透光明亮...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海事法院成功化解一起金融纠纷 金额超82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