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涠洲岛:百亩荒地栽凤梨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8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实习生/陈艺夫通讯员/梁春妹)3月24日,北海市涠洲岛老张公村的田野里一派繁忙景象。海岛“十四五”规划首个落地农业项目——疍家海岛田园综合体里,岛民们正在抓紧栽种200亩凤梨。

据了解,老张公村的这200亩土地,此前因常年干旱缺水、土地贫瘠,村民已丢荒10年之久。去年11月,广西疍家海岛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租下村里的荒地。“我们村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热闹了,大家每天都结伴来做工,出门走几分钟就到了,这搁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我们不仅有租金,还有务工收入,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村民李福寿说。

疍家海岛田园综合体是涠洲岛乡村振兴示范性项目,规划流转土地1000亩,总投资9000万元。项目负责人何金凝介绍,今后将形成“疍家海岛文化观光区”“热带作物栽培示范区”“休闲农业科普体验区”和“休闲农业滨水生态观光带”“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示范带”布局,统筹“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使示范区形成一条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产业链。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已提供就业1793人次,包含机械设备、种植、维护、管理等多个岗位。

“目前正在推进的项目一期已成功流转土地约400亩。”涠洲岛镇委书记郑光雄介绍,为加快推动该项目建设,该镇筹备建立田园综合体临时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写好服务文章;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

新闻推荐

海城区:物业考评推动小区长效治理

本报北海讯日前,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对89个小区物业履行社区治理职责进行考评排名,有5个优秀小区物业上“红榜”、3个小区...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涠洲岛:百亩荒地栽凤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