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解春:“九泉之下的妻子应该能理解”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2-04-12 10:31   https://www.yybnet.net/

3月17日,妻子“五七”,解春没有回家祭祀。从家到墓地的路,他至今只走过两回。

“九泉之下应该能理解吧!她向来是支持我工作的。”说这话时,解春望了望远处的检查站,眼泪在打转。

位于烟威交界的姜格庄街道北海新城疫情检查站,是牟平外防输入的“ 东大门”。守好这道疫情“防线”,是上级赋予的任务,也是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姜格庄派出所民警解春给自己的“承诺”。

3月8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姜格庄派出所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全体民辅警主动请缨参战。54岁的解春,在这个 24 小时勤务岗,已连续奋战了半个月。党龄11年、从警34年,这是他身为党员的义无反顾,是人民警察的无畏选择。

“我的工作主要是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人员、车辆、物资等防疫核查,以及北海新城二期三四千人的流动管理工作。”解春介绍,白天,9 名民警需要全员上岗;晚上,2 人一班岗轮流值守,换取短暂的休息调整。

“我若回去了就得其他人顶上,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身警力就不足,和疫情赛跑,时间真的耽误不起!”这个在外人眼里的抗疫钢铁战士,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能将这份亡妻之痛深埋心底。

阻断疫情,他铁面无私;服务百姓,却无微不至。在值守的间隙,他了解到居家隔离群众缺医少药、缺少食物,便主动送去生活物资,安抚情绪。暖心的举动换来了辖区群众的肯定。疫情检查站附近的旅店负责人,不忍执勤人员风餐露宿,专门开设“抗疫英雄休息室”。北海新城的年轻人也变身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为百姓买菜送药的工作,同心抗疫,减轻了民警的工作压力。

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无数像解春一样的普通人,逆风而行,冲锋在前,在最需要的地方,诠释着公安民警辅警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他的名字,感“谢”有你,向“春”而行。我们坚信,这场“倒春寒”后,定是春暖花开、生机盎然。【张倩】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36GW光伏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光伏玻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合浦东方希望光伏玻璃有限公司拟在龙港新区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内建设36GW光伏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光伏玻璃),根据国家法律法...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春:“九泉之下的妻子应该能理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