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用真心换信任 杨峰用双脚踏平与干部群众之间的那道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0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杨峰(右一)在留守儿童之家陪孩子们读书。

人物名片 杨峰

杨峰,四川简阳人,199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曾获“四川省优秀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称号。

上任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之时,杨峰饱受质疑。然而他以心换心,“执着”于群众身边每一件小事,8年时间用双脚踏平了与干部群众之间的那道坎;他创新提出一套先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很快使街道办事处从“后进”变成“先进”。

面对质疑

用真心换得群众信任

2009年10月,年仅29岁的杨峰走马上任莲花街道办事处任党工委书记。“这么年轻就当书记,肯定是靠的关系。”“莲花街道办事处这么复杂,他一个年轻小伙能不能行哟?”杨峰刚刚上任……质疑的声音不绝于耳。面对质疑,杨峰有自己的回应方式。他用了一个月时间,走访社区10个、居民小组20余个,座谈群众300多人,很快摸清了莲花街道家底,掌握了街道实情。

上任不久,杨峰就遇到了难题。由于拆迁问题,居民曾大姐来到街道办事处,要求搬家费从按政策的8万多元提高到19万多元。不仅如此,她还打碎了街道办事处大门玻璃,扬言要跳楼,最后干脆在杨峰的办公室住下了。

见到这种状况,有人劝杨峰想办法把人劝出办公室,以免发生意外。杨峰只是一笑了之,每天送上食物和水,了解到曾大姐长年患病,身体不好后,他找来医生给曾大姐看病,考虑到晚上办公室很冷,杨峰还把家里的电热毯和被子拿来。

杨峰每天还耐心地给她进行政策分析,讲道理。10多天来,杨峰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思想上的分析讲解感化了曾大街。曾大姐自知理亏,搬出了办公室,并爽快地同意了按政策领取8万多元的安家费。事后,曾大姐还专门到杨峰办公室赔礼道赚,她说:“杨书记,你很真诚,真心把我当自家人了,你是个好人。”

善解难题

为困难群众提供无偿服务

2013年以前,城北和莲花两社区居民用柴火煮饭,杨峰得知后多次到燃气公司沟通磋商,积极与社区居民协调。

2013年年底,经过几个月的建设,这两个社区400余户居民终于用上了天然气。“现在不仅煮饭方便了,家里的环境卫生也改善了,杨书记真心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社区居民纷纷对杨峰点赞。

北门烟厂小区的郭大姐家的窗户下,有一条污水排水渠经过,一开窗臭味就飘进了屋内,严重影响了全家人的起居生活。郭大姐可谓想尽了办法,贴告示、用水冲、用水泥板盖、向社区反映,可每次都管不了几天就臭味依旧,郭大姐只得将窗户紧紧闭住不敢开启。一次,杨峰来到社区调研,郭大姐把自家的情况向其反映。杨峰实地查看后,迅速安排专人设计方案,重新布局排水渠,将此问题现场解决。

根据群众需要,杨峰组织在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社区物业服务中心,为贫困居民提供低偿或无偿服务;成立莲花日间照料中心,建立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队为空巢老人献爱心;建立留守儿童之家,为外出务工人员的子女免费辅导学习。

三少三多

要求少说空话多干实事

很长一段时间,因为莲花街道办事处的特殊情况,干部畏难情绪大,工作推进难度大。杨峰上任后,大刀阔虎,积极进行改革创新。

“我要求班子成员思想作风做到‘三少三多\’,即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少享受,多吃苦;少花钱,多办事。”杨峰说,他创新改革,打破机关工作人员身份,对工作人员重新定岗、定责,推行“四部一室”内部构架,在实际工作中形成了人人有事干、人人找事干、自加压力的工作氛围。

杨峰还在社区建立自己的文化阵地,推行社区支部书记每月例会,支部书记在例会上总结每月工作,计划下月工作。针对老城区小区情况复杂,在全市率先推行小区自治,在老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基层治理的对象都是一件件小事。”杨峰说,正是对每一件小事的“执着”,才构成了社区群众生活的“大变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雪皎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努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市领导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市政协副主席刘仆分别率队前往简阳市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陈建辉率队前往简阳市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宏缘乡金简村...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真心换信任 杨峰用双脚踏平与干部群众之间的那道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