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简阳多措并举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2-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夯实农林产业发展基础,今年以来,四川省简阳市农林局打好农林工作组合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规模化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农林产业体系,筑强特色现代农业基础。

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搞好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因地制宜、菜粮优先、设施配套、产村相融、集约高效、机制创新”原则,东溪镇、平泉镇、飞龙乡等9个乡镇已累计完成田土整理9000亩、水渠开挖40000米、路基开挖38000米、蓄水池140座。2017年建设高标准农田9.73万亩。

加快农业园区建设。构建“3+46”现代农业园区体系,整合涉农项目投入,加快双古井农业园区核心区建设,全市5000亩园区建设全面铺开,已完成种植业10.56万亩,养殖业0.72万亩,村社道路591.45公里等。

提升打造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出台支持山羊产业发展和水蜜桃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争取上级资金,做好品种选优、提质增效。在平息乡、云龙镇、三星镇等乡镇建成水蜜桃园区约7500亩;在金马镇、江源镇、十里坝街道办、贾家镇、平泉镇等乡镇(街道)新植草莓1250亩;在江源镇新建柑橘园区3000亩;永宁乡果桑基地扩面4000亩。下一步拟在禾丰镇、石钟镇、新星乡、青龙镇等7个乡镇新植李子8000亩。

注重种养循环,狠抓质量安全。优化畜牧产业结构,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合理循环利用沼渣沼液、秸秆等,推进粮经种养循环。以三星镇、青龙镇、五星乡等乡镇为主体,新建稻鱼立体循环养殖基地 5000亩。2017年将全面完成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方延岭

新闻推荐

简阳老农种出238斤红薯王 专家问卯窍他就是不说

众人协力为巨型红薯称重。11月30日中午,简阳市区民和佳苑小区,61岁的周才慧骑着三轮车刚刚驶出小区,就被人群团团围住。人们都冲着他三轮车上的一颗红薯去的,这颗红薯占据了三轮车厢的绝大部分位...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多措并举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