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简阳法院探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2-12 11:4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四川省简阳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近日,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中,合理运用婚姻冷静期,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挽救了一个家庭。

原告张某向简阳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与被告林某离婚。该院承办法官在送达过程中,了解到被告林某对这段婚姻十分留恋,便认真询问原、被告双方婚前和婚后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夫妻双方产生纠纷的源头。经了解,原、被告双方系自由恋爱,婚后感情较好,被告因生意亏损变得脾气暴躁,有时甚至会动手打原告,导致夫妻感情不和。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婚后夫妻感情一直较好,产生纠纷的原因系双方缺少沟通,且被告未能合理控制情绪,原、被告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具备和好的可能。该院承办法官及时调整办案思路,从挽救家庭的角度出发,给予双方15天的冷静期,要求被告反思产生矛盾的根源,并要求双方的家人给予相应的精神帮助,力争打开双方心结。

婚姻冷静期满后,该院承办法官征求双方意见后再次组织调解,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调解,被告主动向原告承认错误,并当庭作出保证,原告同意给双方一次机会,原、被告双方和好,该院的工作得到了当事人及家属的称赞。赵春梅

新闻推荐

“书香成都·悦润农家”系列报道 阅读进农家活动受欢迎 “一直播”在线直播精彩现场

2017年12月5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主题为“书香成都·悦润农家——阅读进农家”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在温江和盛镇石坝村举行,本次阅读活动由樊登读书荟的阅读推广人王瑛...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法院探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