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简阳樱桃节等你来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3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樱红四月,醉美简阳。沐浴着春日阳光,龙泉山阳面的万亩樱桃红啦。昨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十二届樱桃节在简阳樱桃沟旅游区(贾家镇、老君井乡)拉开帷幕。今年的简阳樱桃节活动时间将持续到5月上旬,从山脚到山顶,樱桃次第成熟,品尝时间可持续一个月。

据了解,简阳樱桃沟旅游区交通便利,沿线第二绕城高速、成渝高速、成简快速、321国道、两湖路、久石路纵横交错,上到龙泉10分钟,下到简阳20分钟,交通十分便利,樱桃种植面积数万亩,有百年樱桃林、樱桃山、怪石滩、樱桃泉、樱桃园、大山顶等山地生态景观,享有川内“春来赏樱花、吃樱桃”第一去处的美誉。“近200家经过规范培训的农家乐为大家提供餐饮、观光、休闲服务,停车位约9000个,日接待能力可达3万余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采摘品果,还有哪些活动可以参加?记者打探到,4月10日—5月10日,樱桃沟将举行樱桃沟“飞常美”全域航拍大赛,通过航拍照,让游客用另一个视角领略樱桃沟风光。4月14日和15日,将分别举行魅力樱桃沟——千人户外健身徒步大赛和印象樱桃沟——美丽乡村骑游活动,让游客们在运动中感受樱桃沟的山地风光。

据介绍,简阳红樱桃集中种植在简阳市贾家镇和老君井乡境内的樱桃沟旅游区内,品相玲珑剔透,口味汁多蜜甜,有“春来第一果”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简阳红樱桃种植面积近2万亩,年产量近4000万斤,年产值达2亿元。销往成都、重庆、贵阳,甚至广州、深圳、新加坡,取得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红樱桃种植不仅带动了农民致富,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业带动众业兴”的局面,成片的樱桃园给青山披绿,也成了果农的致富果。农民开辟了采摘园,开办“农家乐”,餐饮接待发展起来,这些“后来者”都是在红樱桃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产生的。

简阳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简阳樱桃沟目前拥有近200家农家乐,从事旅游及相关产业人员达6000余人,人均增收1500元,许多农户也因开办农家乐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新闻推荐

到2020年 成都人均期望寿命超81岁 “健康成都2030”规划纲要提出空港新城等新建一批三甲及高端医院

人均期望寿命2016年79.33岁2020年81.61岁2025年82.42岁2030年>82.42岁健康成都建设任务指标2030年·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下降幅度20%·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1400万人·重大慢性病过早死...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采摘季多点特色2018-04-11 08:16
简阳红樱桃熟了2018-04-10 03:21
评论:(简阳樱桃节等你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