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权威解读2018年小升初政策 被公办、民办初中同时录取咋办?7月中旬给两天时间作选择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7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今年小升初政策,成都市教育局进行了权威解读。 

问1 中心城区、郊区新城范围是什么?

答:中心城区包括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入学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

郊区新城包括都江堰市、邛崃市、崇州市、彭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新津县、简阳市。 

问2 公办学校学位如何确定?

答:中心城区公办学校小升初学位确定分3个批次进行,凡上一批次已确定公办学位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各批次公办学位确定。

第一批,艺体特长生(特别提醒:2020年起取消艺体特长生招生)。

第二批,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上述6所中的一所摇号,互不兼报:

具有中心城区户籍及已在中心城区就读,可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

具有郊区新城户籍及已在郊区新城就读,可报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具有青羊区户籍(限女生)及已在青羊区就读,可报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

第三批,各区(市)县按统一政策、统一时间、统一录取办法、统一工作程序的办法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郊区新城初中学校学位的确定,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依据省、市相关规定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按成都市统一日程安排进行。 

问3 民办学校学位确定有何规定?

答:1、界定成都市本地生与外地生。

成都市本地生包括:学籍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小学毕业生;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需回成都市就读初中、已进行了信息采集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

外地生包括:学籍及户籍均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以外的小学毕业生。

2、6月4日-12日网上报名。

成都市本地生可填报一个随机派位志愿和3个自主招生志愿,自主招生第一志愿与随机派位志愿相同;外地学生只可填报3个自主招生志愿。自主招生志愿应依序填报,若多所学校拟录取同一学生,由志愿序号靠前学校优先录取。

3、民办初中成都本地生计划30%的名额由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剩余计划可采取面谈等方式确定。随机派位将统一时间、统一软件、统一工作程序。

4、民办初中启动招生宣传(包括公布本校招生简章和广告,接待咨询、参观,举办公益讲座等)的时间不得早于5月18日,组织自主招生不得早于7月5日,开展面谈工作的时间不少于3天。

5、民办初中学校随机派位及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收费标准相同。 

问4 被公办、民办初中同时录取咋办?

答:所有学校学位确定后,被民办初中学校和公办初中学校同时录取的学生应于7月17日-18日在网上完成学位的最终确定,作为办理入学手续和注册学籍的依据。7月20日-23日,学生根据初中学校安排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问5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何小升初?

答: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规定向居住证(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交回原就读小学。

1、居住地未变更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随就读小学划片范围内学生升学。

2、居住地跨区(市)县变更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居住证(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学。在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以下简称原中心城区)就读小学、且在原中心城区内居住地变更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由居住证(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学,除可报原中心城区的艺体特长生外,不参加公办初中学校小升初其他批次入学。

未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规定向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提交申请,登记点审核通过后,由居住证(地)所在区(市)县统筹安排就学。 

问6 对简阳市小升初有什么安排?

答:2018年,简阳市小升初纳入全市统一网上信息采集。同时,简阳市将完善和规范小升初办法,实现与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一致,在简阳市就读、户籍在简阳市以外的成都其他区(市)县的小学毕业生须回其户籍所在地入学。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新闻推荐

成都: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保障小学生都能上公办初中

2018年成都小升初政策重磅出炉!今年小升初划片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都有初中学位。核心内容1.关于中心城区、郊区新城的范围中心城区调整为成...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简阳红樱桃熟了2018-04-10 03:21
评论:(权威解读2018年小升初政策 被公办、民办初中同时录取咋办?7月中旬给两天时间作选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