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成德同城红利初显,德阳经开区借力招大引强—— 打造产城融合的“经开区样板”

来源:德阳日报 2018-07-2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决定》公布了全省新一轮区域发展规划,将从产业、交通基建等多个方面入手,在四川省内培育多个经济副中心。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力求破解成都“一城独大”现状,推动全省经济协同发展。

根据功能定位,作为四川省未来经济发展的“支点”,环成都经济圈的重点功能是与成都市协同配套,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建成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

作为成德同城化中德阳三大主力价值区域之一的德阳经开区,积极抢抓机遇,推进产城融合,着力招大引强,正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的“经开区路径”。

突破“一城独大”成都经济圈红利初显

事实上,自成都第二绕城通车以来,环成都经济圈的红利便已经显现。第二绕城的通车不仅能缓解成都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还串联起了成都市二三圈层的10个区(市)县,将德阳、简阳等地揽入,这必将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建设深入开展,提振二圈层城市房地产、商业、产业等市场的高效健康发展。

自2010年1月成都与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资阳、遂宁、雅安等7市签署《成都经济区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开始,成都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便已起步。目前来看,在各个城市的通力合作之下,成都“一城独大”将成为过往,每个城市都在加快自身脚步,逐步建设四川省乃至我国西部最强最大的经济密集区和人口密集区,成为四川省参与全国区域竞争的龙头和主体。

加快成德同城产城融合成重中之重

在经济转型背景下,“产城融合”是我国城镇化布局的新战略,对于不少城市而言,如何积极适应后工业化时代城市发展要求,顺应高端产业集聚和高端人才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未来发展的重大考验。而对环成都经济圈所在的城市而言,为满足城市发展要求,如何招揽优质产业、撬动地方经济,也正决定着该城市的发展前景。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四川多条道路发生开裂、沉降 广陕高速白天管制通行 夜间禁行

成安渝高速公路沉降趋势加剧■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周琴王亚楠受持续降雨影响,16日以来,成安渝高速公路、成都第三绕...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德同城红利初显,德阳经开区借力招大引强—— 打造产城融合的“经开区样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