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音乐消夏”进入决赛 才艺大比拼 6岁娃不怯场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0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成都市少儿音乐才艺大赛在成都市文化馆培训大楼拉开序幕。此次大赛将持续3日,全市643名选手竞争20个获奖名额。

这次比赛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各区(市)县文广新局承办,各区(市)县文化馆协办,从全市6000多名选手中竞争出的643名选手,昨日起开始竞争全市“十佳奖项”和“十优奖项”。来自简阳的干林熙小朋友只有6岁,她穿着红色的传统服装,头上挽着髻,握着话筒在台上放声歌唱,一点不怯场。虽然学习声乐仅一年,美妙的歌声引得家长们聚集欣赏。

来自新都谕亭小学二年级的骆玺园,在评委面前大方鞠躬、落座,弹奏了一曲《小奏鸣曲》,她学习声乐只有两年,指法已经非常娴熟。“我们是按照由低龄到高龄的顺序比赛,后两天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此次比赛分为声乐和器乐两个大门类,器乐又分民乐和西洋乐。

据悉,为了确保活动的公平、公开和公正,大赛决赛3组评委均由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四川省及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专家、省市知名乐团专家等业内权威构成,且全程摄影、摄像。 通过评委现场评分,将直接决出各组别各个比赛项目的“十佳奖项”和“十优奖项”,获奖选手将参加8月10日在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剧场举办的大赛颁奖典礼。

“成都文化四季风”是成都市知名文化活动品牌,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音乐消夏\’首次聚焦少儿音乐才艺大赛,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不但为怀揣音乐梦想的小朋友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艺的舞台,也有助于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音乐审美素养,这对成都市积极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目标有着长远的意义。”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西安落幕 陕西有望明年组建国象职业队

华商报讯(记者赵蔚林)昨日,2018年第三届丝绸之路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在西安落幕,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代表队的640...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消夏”进入决赛 才艺大比拼 6岁娃不怯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