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借全球之智 打造世界级城市绿心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2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国际咨询项目情况介绍会现场。汪涛摄

金龙长城一角。刘斌摄

龙泉湖。唐健摄

万兴云海。刘斌摄

入选设计团队在情况介绍会现场讲解说明。汪涛摄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她,灵在山水,美在园林。作为成都市“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一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20日,由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主办、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承办,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国际咨询现场踏勘活动项目情况介绍会在蓉举行。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国际咨询,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按照成都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推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按照“强化理念引领、组织推进、项目示范”的要求,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时代要求”为准则,举办好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国际咨询活动,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国内外具有丰富的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和生态景观设计经验的规划设计机构前来申请咨询。经过前期报名和资格预审,入选设计团队现场踏勘工作正式开启。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的6家顶尖规划设计单位(联合体)的代表参会,并各自落实了国际咨询设计任务,解读咨询规划任务书,明确现场踏勘工作细节。□文山

优中选优 国际智慧齐聚成都

自7月9日发布国际咨询公告以来,主办方总共收到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丹麦、德国、法国、荷兰、加拿大、美国、日本、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英国13个国家60家联合体共102个法人实体报名。

8月7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组织了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原住建部规划司司长、高级规划师孙安军在内的7位国内知名规划、建筑、景观专家对报名参与国际咨询的咨询机构进行了资格预审,在对各咨询机构资质、业绩、主创团队、特长等方面进行严格综合遴选后,评选出了6家入围咨询机构(联合体):(一)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和AECOM Singapore Pte Ltd(艾奕康新加坡)联合体;(二)LDA Design Consulting Ltd(LDA设计咨询公司)&James Hitchmough Design and Management Ltd(詹姆斯·希契莫设计与管理公司)&Grimshaw Architects LLP(格雷肖姆建筑公司)联合体;(三)荷兰NITA设计集团和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四)Sasaki Associates, Inc.(sasaki设计事务所);(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六)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IAPA Pty. Ltd(澳大利亚IAPA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

察“颜”观色 设计点位现场踏勘

在项目介绍会上,主办方和设计单位细致沟通了咨询规划设计条件和要求,明确要围绕“世界级的城市绿心、高品质的市民游憩乐园”的总体定位和生态保育、休闲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展示、高端服务、对外交往“六大核心功能”展开,在4个层级进行规划设计:一是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1275平方公里全域总体策划深化研究;二是99平方公里示范区概念设计;三是27平方公里示范区的启动区详细设计;四是6家入围咨询机构分别开展启动区内1个、启动区外2个,共3个节点单元详细设计。

根据国际咨询工作总体安排,8月21日至23日,6家设计单位(联合体)针对以上设计要求,将集中前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现场踏勘,感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美丽风貌,为后期规划设计搜集整理详实数据。

此次踏勘工作除了造访示范区及示范区启动区的规定点位之外,还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园区内选取了相关区(市、县)的推荐点位踏勘考察:

(一)天府新区片区合江镇碧仰坪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

(二)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高新片区丹景峰景点打造项目

(三)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驿片区中国水蜜桃小镇打造项目

(四)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驿片区“梦里桃乡”田园综合体项目

(五)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青白江片区人和特色小镇项目

(六)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青白江片区人和三元森林社区项目

(七)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五凤哲学小镇提升项目

(八)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梨花沟景区提升项目

(九)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片区高明多功能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

(十)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片区五指田园综合体项目

8月23日现场踏勘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再一次举行集中答疑会,针对本次国际咨询和现场踏勘的疑问集中解答。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内,所有的设计单位将会发挥各自所长,全力完成规划设计要求,推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早见成效、早出成果。

新闻推荐

四川省新增250家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

本报讯(记者李淼)记者8月16日从省农业厅获悉,在县、市两级择优推荐基础上,省农业厅日前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10...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全球之智 打造世界级城市绿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