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商事改革换市场活力 政务做“减法”企业服务再提速 简阳市深化商事改革 精简审批为企业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23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为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将审批提速、企业减负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工作重点。

以往,企业税务注销过程繁复一直是纳税人诟病的“老大难”问题。今年,简阳市率先整合成立企业税务注销“流转事项审批团队”,以专职专业审批团队让企业税务注销真正实现“一次流转、一站办结”。

为支持简州新城建设,使企业的审批更快捷更方便,今年,简阳市将部分行政审批权委托给简州新城进行受理审核。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接件后分配给各审批窗口直接盖章出件,第一时间将证照发到企业手中。在产业园区,简阳市通过实施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电子审核等方式,真正让辖区办事企业少跑路、不跑路。

税务服务 “一站”办结 政务“减法”换企业“乘法”

“原来以为公司税务注销很麻烦,没想到税务注销当天就能办好,窗口服务真的是太好了。”简阳市大立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的负责人邓妮告诉记者。

为简化企业注销程序,优化企业税务注销服务流程。10月8日,简阳税务将原国税二科和原地税十五所合并组成的13人“流转事项审批团队”,整体前移至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办税服务同址办公,在成都市率先实现核查流转类事项“一站式”办结。

“纳税人在窗口提交资料后,由审批团队在后台即时完成全部税种的清税审核工作并制作工作底稿,窗口凭工作底稿注销并制作发放《税务事项通知书》,实现企业税务注销一站办结。”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负责人贺亮告诉记者,税务团队的入驻,让办事企业在办理发票事宜时,只需提出申请,业务团队审核即办。“流转事项审批团队”入驻后,办事企业有逾期申报等违法违规情形时,直接由业务团队进行行政处罚,业务团队现场制作处罚文书,实现即时办结。

“税务核查流转类事项‘一站式’办结解决了以前企业办税服务提请的流转类申请事项后,需要按程序分别流转到税源管理单位、风险评估单位等部门来回跑的问题。”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税务服务“一站式”办结,就是通过窗口服务“做减法”换取企业发展新动力。

深化“放管服”改革

简州新城审批再提速

“园区办事现在很方便,都是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我们只需要提供办事材料就可以了。”四川迈凯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锂动力电源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投资简州新城让他最满意的除了新城区的发展潜力,更多的是完善的配套服务。

记者了解到,简州新城辖简阳市4个乡镇,行政审批涉及简阳市发改局、经科信局、规划局、住建局、国土局、水务局、环保局、工商质监局、安监局9个市级部门。

今年以来,为支持简州新城建设,使企业的审批更快捷更方便,简阳市市级部门将行政审批权委托给简州新城全权负责,凡通过简州新城受理审核的企业项目建设申报资料,市政务服务中心接件后协调市级相关审批窗口不再复审,见章跟章,第一时间直接发放相关证照。

截至今年9月,简州新城共受理、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1项,企业服务事项42项。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转办率100%,办结率100%,真正让园区企业“事前服务不愁办、新办证照不愁跑”。

创新产业园区服务

企业办事“不出园”

“产业园区是简阳市企业集群发展的重要组合形式,如何深化园区企业服务,提升服务效率是我们探索的工作重点。”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深化园区企业服务作为重点工作。

目前,简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制定出台了《简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产业园区实施方案》,对简阳市产业园区在开辟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的基础上正整着手建设代办窗口,实行代办服务进行了细致规划。未来,简阳市还将利用现代电子设备组织审批人员提前介入指导企业申报,大力压缩审批周期,逐步实现企业服务全程代办、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邱小配 贺亮

本报记者 郭庆 邓婧 文/图

新闻推荐

千年雄州蜕变正当时 优质教育引领简阳开启教育强市发展新征程

新建成投用的东溪初中,现代化校园在青山绿水中拔地而起“我想在这里上学,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踢足球1”今年开学季,简阳市...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事改革换市场活力 政务做“减法”企业服务再提速 简阳市深化商事改革 精简审批为企业服务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