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恐高者的“云中漫步” 李刚明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3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云合,远离成都市区最东边的一个乡村小镇,域内丘坝相间,邻接简阳市。资水河贯穿全境,向东南而去,在简阳汇入沱江。资水河大闸蟹肥美味鲜,特色小吃葱子糕清香润甜、历史悠久。小镇取名于“龙归沧海云犹合”之意,很诗意。究竟有怎样的来历、抑或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传说,大家也不想去探个明白,就好像这雨雾中小镇朦朦胧胧又充满神秘。

抵达小镇的当日,天空一直下着小雨,整个街道、房屋、田野、草树笼罩在烟雨中,润清而灵动。河面上,一艘木制小舟泊于右岸,无撸无篷,湿湿漉漉。河畔麻柳依依,竹影婆娑,多像沈从文笔下那遥远的边城!

整个小镇坐于平坝之上,四周不远处座座突兀的山丘,高不过百米。只是近年来,那“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农耕景象已不再有。

次日早晨,天空放晴。在蜜乐园宽大的机坪上,一架赫红色的直升机静静停放。几个朋友早已跃跃欲试。我徘徊机前,惴惴不安。要知道,我历来恐高,只要是站在稍高之处,往下一看,心里就打怵,双脚发软,眩晕不止。这致命顽症让我多次止步于各名山脚底,诸如华山、泰山、峨眉山的金顶,我是万万不敢登足。那次去游剑门关,我鼓足勇气、铆足干劲试着登了一段古木栈道,看两尺之外的悬崖绝壁越来越高,双脚禁不住打颤发软,只好狼狈败下阵来。文友急切地催促上机,我正踌躇不定之际,一美女莞尔一笑怂恿道:“老师上吧,我都不怕哦!”看她脸上灿烂如霞,转念一想,胆怯与顾虑是男子汉不该有的表现。我打定了登机的主意。

直升机轰鸣着快速爬升,气流的旋动使整个机身不停地颤颠着,犹如惊涛之上的一叶扁舟,漂浮得让人心紧窒息。与生俱来的恐高在此时显现无遗。在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惶恐里,我只好紧闭双眼,任脑海一片空白……飞机渐渐平稳下来,在空中轻缓地盘旋着,耳麦里传来美女的妙音解说,我试着强力平复自己的紧张,微睁双眼循着姑娘的声音向舷舱观望,云蒸霞蔚的天空、辽阔无垠的大地,与自己在陆地平视所见的景致大相径庭。曾经高大的楼房、宽阔的河流、突兀的山峰都变得那么的渺小。沿资水河岸蜿蜒修建的欧式小木屋,此时更像五彩的鲜花静静开放。或许是太贪迷于美景以及美女对这美景的美妙解说,恐高这鬼魔像是被法海降服了一般,不再胡乱捣扰。飞机在云合的上空盘旋十余分钟后,缓缓停了下来,走出舱门、踏在陆地的那一刻,我如梦初醒,狠狠跺了两脚。

“老师,没事吧?”女导游笑靥如花,我如释重负般连连致谢。人呵,精神层面的东西总有些捉摸不透,那句简单的劝勉,就使我陡生无限的勇气和胆识。因为恐高,我错过太多的风景;也因为这次的遇见,我战胜了自身的怯弱,拥有了人生从不曾体验的高空之旅。

新闻推荐

医脉相成 文化为魂 四川省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泸召开

学术年会开幕式◎川江都市报记者刘明霞摄影报道本报讯“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该怎么抓?怎样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医疗卫生体...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恐高者的“云中漫步” 李刚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