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话乡村振兴蓝图 道脱贫攻坚成果 “蓉城先锋·党员微课堂”网络直播示范课走进贫困村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0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记者1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蓉城先锋·党员微课堂”网络示范课在简阳市禾丰镇香乐村开讲,百余名来自简阳市丙灵村、上游村、碑垭村等贫困村的党员干部、第一书记、贫困群众等齐聚一堂,现场聆听了一堂有关乡村振兴的生动党课。

课上,市委党校副教授葛宝森为大家带来了“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以生动事例切入,从问题导向入手,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思路清晰的逻辑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诠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以及从哪些环节入手,需要做哪些工作等,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看法,葛宝森则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现场气氛非常踊跃。“宣讲内容接地气、重实效,用的都是我们听得懂的语言。”香乐村的村民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开展几次。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来自简阳市5个贫困村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青年委员分别就“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在工作、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分享自己的收获和心得,让在场基层党员干部对乡村振兴更加充满信心,对乡村振兴如何抓也有了方法。

记者了解到,本次网络直播示范课共有8万人次点击,线下1500个班级,4万人集中收看。在聆听了这堂党课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不仅在形式上新颖生动,而且在内容上引人思考,给人启迪,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新闻推荐

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谭立鹏)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福田乡纪委获悉,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该镇推动全乡部门协同、乡村互...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话乡村振兴蓝图 道脱贫攻坚成果 “蓉城先锋·党员微课堂”网络直播示范课走进贫困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