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一年铸框架 两年成势 三年成型 东部新城2021年现代化城市形态初显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沱江特大桥正在施工

“东进”完成投资1316.8亿元占全市投资近1/5

天府国际机场完成投资234亿元

连接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18号线车站已全部封顶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主线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2019年,东部新城正迎来全面建设的关键之年。成都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正在加快推进空港新城、淮州新城、简州新城以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东进”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据成都市东部新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瑛介绍,下一步将围绕2020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2021年举办大运会两大关键节点,以市委专题会确定的8大引领性功能项目为抓手,以6类重点支撑性项目为牵引,形成“8+6”项目攻坚体系,强力推动东部新城“一年铸框架,两年成势,三年成型”,力争到2021年东部新城“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形态初步显现。

近日,成都“东进”区域再次传来好消息——简阳市举行了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本次简阳市集中开工项目共32个,总投资114.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33.7亿元。其中:以亿联智慧家居中心项目为代表的重大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77.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1.6亿元;以电商北路项目为代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13.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7.1亿元;以射洪坝社区服务中心项目为代表的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6.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5亿元。

作为“东进”路上的参与者和实践者,简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彭能超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上,成为200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他表示,作为发展和改革部门,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实施“东进”战略,着力于城市的品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提升,以及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民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我们将紧抓产业功能区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补短板工作,同时,大力推进成都(简阳)空天产业园、简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以及简阳的航空货物流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园等项目建设,为整个东部新城的崛起贡献我们的力量。”

随着这些产业功能区相关项目的加快建设,将推动简阳城市品质不断优化、城市能级持续提升,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将对简阳作为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起到引领作用。接下来,简阳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措施,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的优质服务,促进项目加快建成并发挥应有效益和良好作用,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营造新的硬件设施优势,为全市抢抓“东进”机遇,创响简阳“四张城市名片”,建设“三新”简阳注入强劲动力。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紧跟雄安 成都瞄准未来之城 成都东部新城从规划、制度、产业等方面如何创新对标雄安新区?

新年伊始,关乎雄安新区发展大局的重磅文件相继出炉。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仅1个多月后,《...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铸框架 两年成势 三年成型 东部新城2021年现代化城市形态初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