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 龙泉山高瓦斯隧道贯通 为全线建成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3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3月30日,随着一声低沉的爆破声,龙泉山隧道主洞最后一道“岩石墙”被成功爆除,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龙泉山隧道从西侧向东侧“穿墙而出”,顺利实现贯通。龙泉山高瓦斯隧道是一条穿越油气田地层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它的贯通标志着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继桥通后又一次实现突破性进展,为全线建成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起于火车南站,经高新区、天府新区后,穿越龙泉山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是服务于中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主动脉,对整体优化“东进”配套交通线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在“东进”战略中举足轻重;是国内首条设计时速140公里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在建的最长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全长66.71公里,共设车站11座。

龙泉山隧道作为轨道交通18号线控制性工程,位于天府新站—三岔湖站区间,采用双洞分修方案,矿山法施工。隧道左线长9690米、右线长9724米,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第一高瓦斯长隧,也是钻爆法在城市轨道交通高瓦斯山岭隧道的首次成功应用。

龙泉山隧道的贯通为18号线实现高标准开通运营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全线通车后,不仅能满足远离中心城区的天府国际机场客流出行需要,为机场客流高效、准点出行提供有力保证;而且也能满足天府大道廊道通勤客流需求,缓解城市南北发展轴交通拥挤情况,增强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联系,密切中心城区与简阳市联系的主动脉。

新闻推荐

苏二大王墓 一段遮蔽的晚清民国史(下)

坟墓正面。墓园局部。《眉阳谱序》显示他们是眉山苏氏的后裔。远看皇城寨。□山鸿文/图部队尚未出发,苏毓贤就派...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 龙泉山高瓦斯隧道贯通 为全线建成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