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降雨继续 四川昨日连发预警 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地灾气象风险预警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3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雨中感人一幕,姐姐为弟弟撑伞

29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四川今年首发山洪灾害黄色预警。7月29日11时至30日11时,彭山、东坡、丹棱、仁寿、青神、夹江、金口河、峨边、马边、甘洛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同时双流、简阳、洪雅、雨城、峨眉山、荥经、汉源、石棉、冕宁、越西、美姑、雷波、泸定、九龙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除了四川今年首次发布的山洪灾害黄色预警,同日四川再次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橙色预警。

防汛应急响应,Ⅳ级

29日,根据雨情、水情及变化趋势,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四川省7月29日11时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7月27日以来,四川省盆地大部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将持续至30日。受强降雨影响,青衣江、沱江、岷江、大渡河、干流及部分支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地灾气象风险预警,涉15市州

同日,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7月29日20时~7月30日20时,四川省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和橙色预警。

其中3级注意级的黄色预警区域包括乐山、眉山、宜宾、自贡、内江、资阳、攀枝花、凉山8市(州),成都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新津县、双流区、蒲江县、邛崃市、简阳市,泸州江阳区、纳溪区、泸县,德阳中江县,绵阳安州区、平武县、三台县、梓潼县、北川县、江油市,广元利州区、朝天区、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雅安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雨城区,阿坝州金川县、小金县,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九龙县、雅江县、道孚县、理塘县、巴塘县、乡城县、稻城县、得荣县。

以上区域需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加密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预防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而2级预警级的橙色预警区域为乐山沙湾区、犍为县、沐川县、峨眉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县、马边县,眉山洪雅县。

以上区域在3级响应对策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动态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加密巡查、排查;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鹭澜洞诗书遗迹

黄庭坚题字◇李建友位于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内的东汉岩墓,即“鹭澜洞”,除存有雕刻精美的汉代石棺外,在洞内外,还存有不少宋至...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雨继续 四川昨日连发预警 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地灾气象风险预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