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全面深化减税降费工作开展 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3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优化服务

“你享受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吗?”每一个到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窗口的工作人员都会询问他们这样的问题。为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地方减税降费工作要求,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全面深化减税降费工作开展,通过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窗口服务、强化政策宣讲等多项举措,切实让企业和个人享受到政策普惠红利。

重实效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为切实推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狠抓思想认识,提高税务窗口全体上下对减税降费的政策认识,统一工作思想,激励工作人员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投入工作,助推简阳市的减税降费工作落地有声。“在工作实施中,窗口根据相关政策对业务进行全面划分明确业务范围,并结合实际工作梳理出税务登记、发票业务、跨区域涉税事项等十大类业务流程,为工作开展划定制度准绳。”税务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服务质效,税务窗口还制定“素质能力+工作实绩”管理制度,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落实主体责任,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培养出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服务队伍。

全面梳理业务办理,强化服务团队能力建设。此外,税务窗口还持续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发放政策宣讲资料利用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进行政策发布,在窗口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等多种形式,强化政策宣讲为群众解疑答惑,扩大了群众对于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率,为简阳市减税降费的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确保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普惠红利应享尽享,降低了企业运营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为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起到了实效助推作用。

优服务

让群众纳税缴费更方便快捷

为切实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服务,实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快享实享,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聚焦办事流程优化、办结效率提升,高效解决办税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一方面借助“互联网+税务服务”,推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让办事群众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另一方面全面提升税务窗口的服务能力,通过将部分流转类事项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实行发票审批、退抵税等事项“一站式”办结让流程更优;梳理业务流程,制作《简阳市办税服务厅导税手册》,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模式,让咨询更准;深化规范办税,确保标准统一,疏堵保畅,让办税更快。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据了解,目前税务窗口成功将纳税人窗口平均等候时间缩短至0.79分钟,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3.27分钟。“以前来办理业务,至少要等上20多分钟,现在几乎不用排队等待,效率真的很快。”正在税务窗口办理业务的某企业负责人表示,办事效率快、服务态度好,他对窗口的服务非常满意。

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局持续强化对服务大厅各窗口的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提升了大厅的整体环境,强化了对窗口人员的服务监管,让办事群众切实享受优质的政务服务,反馈显示,税务窗口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持续提升。

本报记者 刘玺 文/图

新闻推荐

咬定发展不放松 一丝不苟重实行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举行分组讨论会

□本报记者李梅徐嘉欣刘佳雨郭春荣杨佳鹭黄志禄咬定发展不放松,一丝不苟重实行。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会上,大家...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鹭澜洞诗书遗迹2019-07-27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全面深化减税降费工作开展 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