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渝高铁13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7-31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重庆7月29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29日起,成渝高铁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西、重庆北等13个车站试点电子客票业务,购买电子客票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直接凭购票证件刷脸进站、刷证检票、车内查验、刷证出站,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在12306网站注册用户,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车站安装了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动检票机检票进站。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试行电子客票的列车,包括上述13个车站内发站和到站的所有“C、D、G”字头动车组列车。

新闻推荐

咬定发展不放松 一丝不苟重实行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举行分组讨论会

□本报记者李梅徐嘉欣刘佳雨郭春荣杨佳鹭黄志禄咬定发展不放松,一丝不苟重实行。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会上,大家...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渝高铁13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