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烟台市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 益生股份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2688.67%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01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长波)从7月25日益生股份正式发布半年报,揭开了烟台市境内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序幕。随着白羽鸡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益生股份上半年迎来了业绩大爆发,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188.07%,净利润9.04亿元,去年同期0.32亿元。而随后的道恩股份、丽鹏股份、东诚药业净利润增幅也比较大,为烟台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开了头彩。

益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188.07%

半年报显示,益生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188.07%,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9.04亿元,去年同期0.32亿元, 同比增长2688.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9.09亿元,上年同期为0.31亿元,增幅高达2796.86%。益生股份是中国最大的祖代白羽肉种鸡养殖企业,更是唯一拥有曾祖代肉种鸡的企业,也是父母代白羽肉种鸡雏鸡销售的龙头企业。养殖业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在益生股份身上也有较为充分体现。公司于2010年上市,2013年、2015年、2017年,公司出现间歇性亏损。2018年,其净利润达到3.63亿元,同比增长216.91%。今年上半年,益生股份业绩暴增也与周期性密切相关。公司称,目前,白羽肉鸡产业大周期趋势向上,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使得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

超强盈利能力也给了公司回报投资者底气。益生股份宣布,今年半年度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现3元(含税),合计将派现1.72亿元。

据统计,2010年上市以来的9年时间,净利润有5个年度为大幅下降,4个年度大幅上升,呈现出暴涨暴跌之势。

道恩股份半年报净利润7899.85万元涨41.27%

7月30日,道恩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12.99亿元,同比增长14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899.85万元,同比增长4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7458.82万元,同比增长47.6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2019年上半年,道恩股份取得了上汽集团主机厂认证;通过高端产品的开发,进一步扩大公司优质客户群的覆盖面,巩固TPV产品国内龙头地位,针对性地推出TPV系列新品,抢占高端市场,加快进口替代,全面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针对改性塑料客户需求,量身打造差异化产品,重点开发新能源电池行业、通信行业以及汽车内饰产品。热塑性弹性体领域的轮胎用高气体阻隔新型热塑性硫化合金材料(DVA)经过与三角集团、中策集团合作,目前按计划推进产品。全资子公司道恩特种弹性体氢化丁腈(HNBR)项目于3月下旬进行试生产,于2019年6月实现了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装置顺利开车并产出产品,下半年要继续摸索参数、固化工艺,达到稳产量产,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募投项目进展顺利,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TPV)扩建项目投产,产能达到2.2万吨,已开始产生效益,后续产能线建设按计划进行中。改性塑料扩建项目新增3万吨生产线已建设完成,并逐步产生效益;万吨级热塑性医用溴化丁基橡胶(TPI-IR)产业化项目建设正在进行中;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

丽鹏股份净利润4649.31万元涨21.47%

7月30日,丽鹏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4.90亿元,同比下降3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49.31万元,同比增长2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16.99万元,同比下降91.69%;基本每股收益0.0530元。2019年以来,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各项目工作按照计划持续推进,在建项目共11个,项目整体运营状况良好,武汉滨湖尚城景观绿化项目、合川石庙子水库项目、巴州区津桥湖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恢复建设项目、遵义苟坝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项目、安顺市西秀区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二期)项目等项目持续推进,安全、质量、进度方面有序可控,简阳雄州大道项目、桓台县猪龙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二期项目、蒲江县西河河滨景观建设项目等几个项目进入收尾阶段,积极推进项目竣工交验、移交,并做好工程竣工结算工作。公司成立的应收账款催收小组通过法律诉讼等各种方式对应收账款积极展开催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东诚药业净利润17,816.99万元,同比增长59.14%

7月31日,东诚药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东诚药业经营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32,656.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6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16.99万元,同比增长59.14%。

受非洲猪瘟肝素产品价格上涨及加大市场开拓多重因素的影响,原料药板块超预期完成业绩目标。北方制药顺利通过GMP认证,制剂板块持续推进北方制药和大洋制药的产品梳理整合工作,组建专业营销部门,设立新的盈利模型。云克药业在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2,384.69万元,同比增长20.03%,净利润10,288.30万元,同比增长23.70%;云克产品在原有的临床应用基础上,不断开展在疼痛科的循证医学研究,以指导和拓展临床用药。2019年上半年,安迪科较好完成业绩指标,实现营业收入16,664.07万元,同比增长40.00%,净利润6,012.87万元,同比增长20.78%;同时新增聊城和柳州两个核药中心,其他在建核药中心正按照预定规划持续推进。

新闻推荐

成渝高铁试行电子客票乘客可刷身份证乘车

据新华社重庆7月29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29日起,成渝高铁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吃垃圾的农场2019-08-01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 益生股份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2688.6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